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小说 > 触摸新生_1000字

触摸新生_1000字

2012-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黄石二中三0二班  杨光

  她睁开眼睛,看着眼前白色的房间,空气里还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她才记起自己发生了什么,腹部术后的剧痛赶走了她最后一点睡意。

  她侧过头看着睡在她身旁的婴儿,那是医生和她一起拼命了四个小时的成果。小家伙睡得很熟,全然不知自己已经来到了一个新的世界。她的眼泪滑落,滴在枕巾上,晕开。

  她曾经不想要这个孩子,在刚发现自己怀孕时一度有过流产的想法,因为她没有丈夫。是的,未婚先孕在那个偏远闭塞传统的小山村里是不被原谅的。父亲想要赶她出门,她哭着跪求父母原谅,虽然最后并没有被撵出去,但父亲自那儿以后就再也没理她。她曾经和母亲说过堕胎,母亲却打她、骂她不孝,事情也就这样搁置了。

  四个月后,她的肚子也显露出来,村里人议论纷纷,说李老头那个不肖女未婚先孕,坏了李家名声,枉李老头一生耿直,却出了这种女儿。虽然母亲劝她不要胡思乱想,但流言蜚语像是能穿墙似的,总会飘进她的耳朵里,一点点咬噬她的心,再加上怀孕的生理反应,这让她生不如死。终于,某天她趁父母外出办事,拿出了藏在柜子里的农药,写好遗书放在桌上,她真的撑不下去了。

  这时,她好像感觉有什么不一样,她低下头看着自己隆起的腹部,那里曾是她耻辱的标志,她用手抚上腹部,心想:里面的小家伙知道我快要死了么?然后,她清清楚楚地感觉到腹部的振动,传到她的手掌,然后直直地撞进她心里,她难以置信地看着,抚摸着,好像能穿透自己的身体,看到里面的孩子,蜷缩的身体,紧握着拳头,像是想抓住自己,小家伙又动了一下。她抬起头,泪眼迷离地将遗书撕得粉碎,她刚刚触摸到的是一个全新的生命,她想留住它,她悄悄将农药放回原位,以后,再也没提起过不要这个孩子。

  现在,她想保护的人就在她眼前,睡得恬静惬意,她伸手想帮他掖一下襁褓,手伸到他面前,襁褓中的手突然伸出来将她的食指擒住,力度像羽毛一样轻柔,她又一次感受到了那份悸动。她反握住孩子的手,感受新生的柔软和脆弱,这样的悸动触碰到了她心里最柔软的地方,然后化开,她想看着他成长,想保护他,想在他身后看他走自己的路,他或许是她后半生的快乐,他是新生,也是她的重生。

  这时,母亲推门走进病房,看着床上的母子笑了,走过去放下手里的保温桶坐在床里跟她说:“孩子生下来了就好了,你也别和你爹怄气了,他很担心你的,就是拉不下面子,现在还在医院大门口晃就是不进来,以后我们一家就好好过活,一切都会好的。”

  她听得哭了起来,转头抚摸还在熟睡中的婴儿,随即又笑了。是啊,他是新生,也是她的重生。

 

    高三:杨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