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石桥_550字

石桥_550字

2012-1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次暑假,我们全家一起去一个小村庄玩。

  那个小村庄里有一条小河,清晨,河边一个小男孩在玩。他的手里塞满了石子,衣服全湿了。我感到很奇怪,不由地走了过去。

  这个孩子大概有六七岁了,细细的手臂上,沾着一些泥土。他拿起了一块比较大的石头轻轻地放到小河里,小水花溅到了他那红红的小脸上。我不明白,把石头放进河里又有什么用呢?我冲着他微笑,想跟他打招呼。他没理睬我,继续玩。

  观察了许久,我终于明白了:原来这个孩子想用石子搭一座石桥。但是,只用半个拳头大小的石头,来搭成一座,能让人安全走过去的大石桥,能行吗?

  夕阳将最后几束阳光收入云的口袋里,明月慢慢地爬上了山坡。小石桥只搭好了一点儿,但小男孩却天真地笑了,他想试一试这桥牢不牢。第一步,小石桥没有动,第二步,小石桥晃了晃,当走到第三步时,小石桥塌了!

  小孩子一脚踩进了水里。

  见到这情景,虽然他皱了一下眉头,但是却乐此不疲地弯腰把那些小石子重新放好。

  我们全家吃过晚饭后出来散步,小河边吹来的习习凉风让人神情气爽。

  此时,皎洁的月亮已经悄悄地爬上了高空。

  从早到晚,整整一天,小男孩都在为他心中的小石桥专注地忙碌着。

  我被他这种为了心中的梦想而坚持奋斗,废寝忘食的可贵精神感动了。

  虽然小男孩只有六七岁,但他在我心中立刻变得高大起来。可爱的小男孩,你只要把这种不达目地不罢休的精神不断地延伸下去,你就一定可以搭一座真正的大桥!

 

    广东广州天河区天河区龙口西小学五年级:吴倩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