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2月有奖征文:给爱倒杯茶_1500字

12月有奖征文:给爱倒杯茶_1500字

2012-1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忘不了,那温馨暖人的话语;忘不了,那饱经风霜的脸庞;忘不了,那揉得似团的报告单……一切来得是那样突然,让我伤寒,只有那淡淡茶香给我温暖。

  上学风波

  “哎呀!上学又要迟到了!妈妈,你怎么又没叫醒我,真是的!”我发了疯似的赶忙起床,冲着母亲大喊道。“哦哦……哦。”母亲慌慌张张地起身,整张脸像是遇见了鬼一样,苍白无光。“快点!”我跌跌撞撞地出了卧室。

  天还是黑的,只有淡淡的月光。

  “好没啊,这么慢!”我不满地皱了皱眉头,转身提着书包连走带跳地下了楼梯。此时,母亲已装好了茶,见我走了,急忙喊道:“儿子,你的茶……”“不要了!”我打断了她的话,愤愤地直冲向学校,呼呼的风声中夹杂着无力、嘶哑的声音。

  天依旧是黑的,学校里微微传出一丝灯光。

  到校门口时,门还没有开,我拍拍胸脯,心里暗喜:还好还好,要不是离学校近,不然准迟到。

  放学归家

  终于,熬到了这天最后一个下课铃声。出校门后又望见那一轮明月,天却忽而下起了瓢泼大雨。我冒着雨,穿梭在雨中,一路上,始终没有看见母亲的影子,我失望得心里燃起了一团火。环绕四周,同学们有家长的“专车”接送,我不敢也不想去看。

  回了家后,我本想倾泻这一路上的苦,甚至早已准备好了一肚子的话。可是看着母亲来来回回忙碌的身影,“话流”被一个巨大的闸门紧紧阻断,戛然而止。

  母亲见了我,把已整理好的棉衣给我换上,还不时地说着之所以不来接我的原因,我听了,只是说没空而已,但我还是理解了她。

  发现报告单

  天似乎更黑了,倾斜的雨滴在窗户上划出了一道道痕迹。

  母亲给我倒了一杯热茶,热气翻腾了几个圈直向上冒。我一口气喝了下去,心里暖暖的。过一会儿,我便躲在了卧室里,玩起了电脑,把所有事都抛在脑后,更不知母亲在客厅里干什么。

  不久,我就觉得累了,蹦上然后躺在母亲的床上。突然,一团纸跃了出来,进入了我的视线。我觉得好奇,翻开来看看,刹那间,天空一道闪电,我的脸立刻吓白了。

  这是一张体检的报告单,上面清清楚楚地印着一些小字,还有一道道划过的痕迹。母亲的血压和血糖都超过了正常值!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眼睛,“这一定是个玩笑”我在自己欺骗自己。这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但是,就在那天,我刚在学校里学到有关血糖高的科学知识,知道这十分危险,若不及时控制,就会造成难以挽救的后果!瞬间,我的脑子一片空白。

  给母亲倒茶

  雨下得更大了,好像有一千个侠客在天上吼叫,又像是一千个诗人在悬崖上吟咏。

  我几乎是颤抖着走出来的,我又再一次的看见了母亲忙忙碌碌的背影,心里有说不出的感觉。我明白了,明白了所有的所有。我又开始懊悔自己清晨时犯下的大错。母亲似乎累了,趴在桌上。我咬咬自己的嘴唇,飘出了清淡的茶香。

  我倏而领悟到什么,偷偷走进厨房,小心地提起茶壶,摆好茶杯,慢慢地倒出了热水。我又仔细挑选了几片茶叶,轻轻放入,又摇了一摇,酝酿着充满爱的茶香。

  我一步一步走到母亲面前,端上了这杯茶,带着笑脸,温和地说“妈,您喝茶。”母亲呆呆地望着我,满脸的惊奇,可她并没有说什么。她双手握紧茶杯,又轻轻吹了吹,一小口一小口细细地品味着。不知为什么,我特别想哭,却又哭不出来,也许是爱让我坚强起来。

  雨终于停歇,黑色的天空中有一束光刺破了重重云团,月光似霜照在地上。

  难忘2012,难忘那一天,难忘那一夜;难忘那一天的雨,难忘那一夜的黑;难忘那一股的茶香,直至现在依旧隐隐地,隐隐地在嘴角浮现。

 

    初二:吕洪亮

  点评:这是一篇感人的文章,小作者取材于生活,用自己的亲身事例书写出了母亲的辛苦和作者对母亲浓浓爱意。文章叙事有条理,以时间为顺序描写了小作者在这一天中发生的事,作者给文章又拟了4个小标题,明显清晰的表现出文章情节的跌宕起伏,让读者的心也随着作者一起担忧母亲。作者语言生动活泼,文中的比喻很生动但仍需要练习,相信会做得更好,叙述不是特别明朗,语句有模糊歧义的地方,希望多练习改进会有很大的收获。

 

点评老师:刘聪漪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寒假课程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在教学中一向秉承“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坚持“方法与知识并重”的教学原则,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樱花树下的约定(1194字) 安全,铭记我心(373字)
这就是幸福(425字) 一朵永不凋谢的六色花(1048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