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寓教于乐 > 精彩博文 > 程龙涛个人简介

程龙涛个人简介

2012-12-17 来源:作文网整理

  姓名:程龙涛

  年级:初二

  学校:江苏省无锡市金星中学

  个人格言:在强者的生活中,没有“放弃”两个字。

  获奖情况:在第二届“我眼中的博物馆”寒假征文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南长区教育局

  在校“书香中成长”作文比赛中荣获一等奖。——金星中学

  擅长写作题材:记叙文

  写作经验:1、要重视立意,注意多点题。

  立意就是确立文章的主题,主题是作者在一篇文章中表现出来的思想认识,它体现了一个作者对写作对象(写进文章中的材料)认识的高度。一个考生的积极进取的思想意识,健康高尚的道德情操,科学辩证的思想方法,往往在他的文章中表现出来。相反,作文中表现出来的对社会生活、人物事件等方面的低俗、幼稚的认识,也反映出文章作者思想上的不成熟。同时,写作记叙文要注意多点题,可在首尾通过议论点题,可在文中通过议论或文中人物的对话、心理描写点题,而结尾的议论点题一般是必不可少的。

  2、要选好题材,准确且新颖。

  可以是题材本身新,也可以是手法新,旧题材写出新意。题材还可以也应该进行合理虚构。选材时,要尽量写校园外的,要尽量写自己熟悉的,要尽量写有一定的典型性的(能够以小见大),要尽量写一个片断,要尽量写能展开的。

  3、要设计线索,能纲举目张。

  线索是记叙性作品中把全部材料贯串成一个有机整体的脉络。繁杂、零碎的材料(人、事、景、物)如果没有一条清晰的线索来连缀、贯穿,就会互不关联,杂乱无章;有了线索,文章就能纲举目张,浑然一体,更好地表现中心。清楚的线索应该是有利于读者识别、发现的,如标题、穿插的抒情议论、反复出现的某个物体或词句等。其设计方式则灵活多样:可以是某个人物、某个事件、某种物体,可以是时间的推移、空间的转换,也可以是感情的变化,等等。应试时,我们可以根据中心表达的需要,灵活选择。

  4、要感情真挚,能打动读者。

  考场作文要写真实的“我”,让“我”的激情在文中闪光。当然感人的事并非就一定要是痛彻心扉、悲惨至极,矫揉造作、夸张失实的作品反而令人见之生厌、读之无味;真挚的感情首先来源生活的真实,一个普通的但常常会被人忽视的瞬间却让人感受到沉重的滋味。

  作文题目:落花也美丽

  网址:http://www.zuowen.com/e/20120921/505beb0eba8bd.shtml

  评语:本文优点:本文写得很美。运用流畅的语言写出落花的内在美。而且能由花及人,深化主题,托物言志。

  美中不足:个别地方处理的欠佳。

  第一段中错别字:

  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沉浸在花的海洋里,

  第二段中的语病:

  每个人都深深明白:一个人不会永远交好运。

  在第二段中,欠佳议论:

  在结尾可以加上这么一段:落花也美丽,它美在哪儿?它美就美在为了别人,牺牲自己,美就美在为了大家的明天会更美好,而宁可牺牲小小的自己。

  在议论文中加上一些名人轶事,会使文章跟有读感:人生的美丽和落花一样,在我们周围也有许多“落花”,他们身前为人类做贡献,在临近死亡的边缘时,他们又签订了各种器官捐赠协议。杨芬兰,一个美丽少女,十六岁正是花季,正是追求完美的时候,突然不幸降临到这个女孩身上,如此美丽的她却被检查出患了白血病.她坚强的与病魔做斗争,可是无济于事,在她弥留之际她请求父母在她死后把她的眼角膜捐献出去,她妈妈哭着答应了她,医生护士都被她感动了,当她妈妈把捐赠协议送到她跟前时,她看了一眼,微笑的走了。

  杨芬兰不正是美丽的落花吗?

  做花真好,既能拥有无数人追求的外在美,又有无私奉献、不追求名利、默默无闻的内在美。做人,一定要比花活得更精彩,更美丽,哪样的人生才有意义,不是吗?我一定要做一个像落花一样的人,处处为人着想。落花也美丽,向落花致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