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读后感 > 雨巷幽幽——读《雨巷》有感_650字

雨巷幽幽——读《雨巷》有感_650字

2012-1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犹记得初次遇见她的那天,云淡风轻。如烟花般的三月,稍纵即逝。丁香烂漫的绽放,香气一阵阵扑到她那流泪的脸庞。

  细雨淅沥。青石铺就的悠长小巷,望也望不到头。自那次初见,我的脑海里时时浮现出她的模样。撑着油纸伞,念着她那忧伤的目光,默默彳亍着,静静寻觅着,多希望在这寂寥的雨巷,逢着这位丁香一样的结着愁怨的姑娘。

  若不是家族恩怨,若没有家人的歇斯底里,我们,或许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的苦。或许我们也可以像其他的情侣一样,在一个飘香的季节结成连理。可如今,这一切都变成了幻想。

  我们,可不可以不勇敢。这样就可以懦弱地藏匿在巷子里,不顾他人的闲言碎语,不管他人的指手画脚。只有我们,相互搀扶着,在这浪漫的小巷里携手到老。

  明明知道你已随父母离去,明明了解你已经不会再出现在这条小巷里,明明千遍万遍地告诉自己忘记你。已经不能和你呼吸同一城的空气,已经感受不到你的气息。丁香花又开,婆娑的花影里,你忧愁的目光在我的记忆里投影,湮染了往事的静谧。如果可以,愿人生只如初相相遇。

  走在落雨的小巷怀念你,等待着相遇。

  湿面的,已经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

  油纸伞聚雨,也凝住了我对你的每一次思念。夜漫漫,月落乌啼。

  我似乎还能看得到,你带着愁怨向我走近,默默吐出一句----今生君负我,来世亦念君。你太息般的眼光灼伤了我,我听到风雨都在悲泣,你静静的远了,远了。我向着你的背影,喃喃道,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记着你,记着你丁香一样的脸庞,记着你的高洁美丽。

  只恨那些时光,太匆匆。

  只怨那条雨巷,够不得地久天长。

    高二:段元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