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辣椒公主

辣椒公主

2012-12-15 来源:作文网整合

    (一)

    美丽的皇后怀孕了,特别爱吃辣椒菜。皇帝就说:“都说酸儿辣女,你这么爱吃辣,一定会生个美丽的小公主。”

    后来,皇后果然生了个小公主。小公主圆圆的脸蛋红扑扑的,一对明亮的大眼睛灵活的眨动着,一看就知道是个可爱的小家伙。她出生时,并没有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哇哇地哭,而是格格地娇笑着。皇帝见小公主不哭反笑,高兴得不得了,抱着她哈哈地笑着,还用胡子扎她,小公主就笑得更厉害了。

    可是,没多久皇帝就高兴不起来了。奶娘来给小公主喂奶,小公主只吸了一口奶,就再也不吸了。皇后说:“我自己来吧。”小公主吸了一口奶,仍旧不再动嘴。

    小公主不吃奶,这可把皇帝和皇后急坏了。他们叫来太医,让他们瞧瞧公主是不是得病了。太医们瞧了又瞧,瞧不出什么病来,就说:“皇上,小公主没病。”皇帝听了气得直骂:“混蛋!小公主两天不吃奶,还能没病?一群饭桶!”

    该用膳了,皇后说:“我一点胃口也没有,给我端点辣椒菜来吧。”小公主见了辣椒菜,兴奋地在皇帝怀里扭动着,嘴里呀呀地叫个不停。

    皇帝惊奇地看着小公主,说:“乖女儿,你该不是想吃辣椒菜吧?”

    小公主眼巴巴地望着辣椒菜,急切地扭着、叫着。皇帝笑呵呵地夹了一小块辣椒菜,送到小公主嘴边。皇后急得直叫:“皇上,不可。”皇帝笑笑说:“没事,给她尝尝吧。”说着把辣椒菜送进小公主嘴里。

    小公主吮着辣椒菜,兴奋地叫着,一会儿,她小脸儿辣得通红,显出痛苦的神色,眼里涌动着晶莹的泪花。皇帝笑着说:“哟,你看你看,咱们的小公主原来也是会哭的嘛。”皇后没好气地说:“皇上,有你这么当父亲的吗?”

    小公主眼里的泪花渐渐消失了,她没有哭,反倒格格地笑起来,小手指着辣椒菜,呀呀地叫着。皇帝笑着说:“你看你看,她还要吃呢。”

    皇后着急地说:“皇上,她才多大呀,不能再吃了。”

    皇帝乐呵呵地说:“你把奶挤到碗里,放块辣椒菜进去,看看咱们的小公主吃不吃。”

    皇后挤了半碗奶,放块辣椒菜,端到小公主嘴边。小公主果然津津有味在喝起奶来。皇帝哈哈大笑道:“小公主爱吃辣椒,哈哈,皇后啊,你这是给我生了个辣椒公主啊。”

    (二)

    辣椒公主五岁了,该念书了。先生教她读《女儿经》:“女儿经,仔细听,早早起,出闺门,烧茶汤,敬双亲,勤梳洗,爱干净……”

    没念几句,辣椒公主就打着呵欠说:“不行了不行了,我要睡了。”

    好不容易睡醒了,先生又教她读《女儿经》。没念几句,辣椒公主又捂着肚子说:“哎呀,饿了饿了,我吃几个辣椒再读。”她掏出一把辣椒塞进嘴里,嚼得津津有味,还递给先生一个辣椒,说:“先生,您吃您吃,可好吃了。”

    先生摇着头说:“我可吃不了,你自己吃吧。”

    辣椒公主一定要先生吃,她说:“你不吃辣椒,我就不读书。”先生没办法,只好吃下,立刻觉得嘴里像是着了火,火辣辣地痛,一会儿,就连耳朵根儿也痛了起来。他连忙找来一杯冷水,咕嘟咕嘟喝下去,觉得不顶事,一连喝了五杯水,总算不那么痛了。

    先生又教她读《女儿经》,才念几句,先生就说:“你自己读吧,我去去就来。”说完,三步并作两步去上厕所。辣椒公主就抿着嘴直笑。

    几天之后,皇帝叫辣椒公主背《女儿经》,辣椒公主背道:“女儿经,臭得哼,早早起,不骂人,摘辣椒,敬双亲……”皇帝听得两眼冒火,吼道:“别背了!你这都是背的什么呀,气死我了。”

    辣椒公主吐吐舌头,说:“父皇,我背的《女儿经》呀。”

    皇帝气得笑了起来:“你背的是《女儿经》吗,背得太好了。你再背一段我听听。”

    公主就又背了起来。她背得颠三倒四,皇帝忍无可忍,怒道:“好啦,快把我气死了。”

    辣椒公主偏着头,问:“父皇,我背得不好吗?”

    皇帝又好气又好笑,轻轻揪着公主的耳朵,说:“好你个头!背得一蹋糊涂,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学的。”

    辣椒公主低下头,说:“我不想学《女儿经》嘛,我想跟哥哥去练武。”

    皇帝是很疼爱辣椒公主的,他拗不过公主,就让她去学武。但他悄悄地对武师说:“女儿家打打杀杀的像个什么话?我还是得让她念书去。你想个办法,叫她以后再也不想练武。”

    武师说:“皇上,那我就给她多加点功课,让她吃不了那个苦,自然就再也不想练武了。”

    (三)

    辣椒公主来学武艺,武师说:“先跑一百个圈子,让我看看你适不适合练武。”

    辣椒公主跑了十个圈,就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武师说:“公主,你不适合练武的,还是去念书吧。”

    公主坚定地说:“我才不念书呢,我就要学武。”她咬紧牙关,终于跑了一百个圈,累得一身衣服都湿透了,像是刚从水里捞上来的一样。

    武师见了,心想:糟了,公主要是再不去念书,皇上怪罪下来,我怎么吃得消?于是对公主说:“公主,要想学武,就得吃苦,你再蹲一个时辰的马步去吧。”

    辣椒公主就去蹲马步。不到五分钟,她就感觉到腿里像灌了开水一样,灼痛难当。她从小好吃辣椒,早养成了坚忍不拔的性格,当下强忍痛苦,小脸儿涨得通红通红。

    武师劝道:“公主,练武多苦啊,你干嘛要练武呢?你还是去念书吧。”

    辣椒公主把嘴一撅,说:“我就要练武。”

    辣椒公主继续蹲马步,额头上沁出密密麻麻一层汗珠。汗珠先是绿豆大小,一会儿就黄豆大,顺着脸庞流到下巴尖,“吧嗒吧嗒”落到地上。

    一个时辰过去了,辣椒公主坚持下来了。

    武师慌了神,心想:这可怎么得了啊?我要再不把公主难倒,一会儿皇上怪罪下来就麻烦了。他找出一把锈迹斑斑的大刀,对辣椒公主说:“把这把刀磨一磨,要磨得不见一点锈在上面。”

    辣椒公主就磨起刀来,一直磨到傍晚。武师见她小小年纪,竟吃得了这样的苦,也不由得暗暗佩服,自言自语地说:“小公主还真是练武的好苗子,可惜了,唉。”武师边说边摇头,才发现皇帝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这里,连忙向皇帝请安,并说:“我去叫小公主别磨了。”

    皇帝摆摆手说:“让她磨吧。”说完笑眯眯地看辣椒公主磨刀。

    武师对皇帝说:“皇上,小公主太能吃苦了。”

    皇帝笑道:“怎么样?这个徒弟还不错吧?”

    武师嘿嘿地笑着,说:“能教小公主练武,那是臣的荣幸。”

    皇帝沉吟了一会儿,说:“那你就好好教她武艺吧,我不会亏待你的。”

    武师立刻眉开眼笑,跪下谢恩。

    从此,辣椒公主就跟着武师练武,春去秋来,从不间断。后来,皇帝又给辣椒公主请了几位更加厉害的武师,辣椒公主的武艺越来越厉害了。

    (四)

    辣椒公主十八岁时,已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她身份高贵,又貌美如花,许多富家子弟都争着追求她。

    一天,大将军的儿子李侠来找辣椒公主切磋武艺。两人比了箭法比拳脚,比了拳脚又比刀枪,李侠佩服公主身手敏捷,公主佩服李侠武艺高强,一直比到夕阳西下才住手。

    公主拉着李侠的手,兴冲冲地去御花园赏花。这时红霞满天,桃花吐艳,衬得公主明艳无比。李侠不由得动情地说:“公主,你真漂亮。”

    公主听了,笑脸如桃花般绽开,美得简直像下凡的仙女。李侠情不自禁地搂住公主,深情地吻着。突然,李侠大叫一声,捂着嘴叫道:“公主,你怎么咬人哪?”

    辣椒公主摇头说:“我没有。”

    李侠说:“怎么没有?我的嘴都被你咬痛了!”

    辣椒公主说:“我发誓,我没有!”

    李侠抿了抿嘴,说:“嗯,不像是咬的,像是辣椒辣的。”

    辣椒公主说:“啊,是了,我天天都吃好多辣椒。”

    “难怪别人都叫你辣椒公主,”李侠吐着舌头说:“太辣了,真受不了。”说着,捂着嘴走了。

    李侠走后,就再也没有来找过辣椒公主,辣椒公主的初恋结束了。

    后来,又有几个富家子弟来追求辣椒公主。公主就掏出一把朝天椒,说:“要想娶我,就得先把这些辣椒吃掉。”那些朝天椒太辣了,没有一个公子受得了,只好灰头土脸地走了。这事一传开,就再也没有人敢来追求辣椒公主了。

    (五)

    一日,辣椒公主悄悄溜出皇宫,信步来到一间酒店,见一个健壮的青年坐在角落里,就着辣椒下酒。那辣椒又小又尖,辣椒公主从没见过,料想应该辛辣无比。

    辣椒公主好奇地走到青年对面坐下,问道:“你吃的是什么辣椒?能给我尝尝吗?”

    青年和气的笑了笑,说:“这是野山椒,辣得狠哩。”

    “要辣才好啊。”辣椒公主接过青年递过来的辣椒,一连吃了几个,吐着舌头说:“哇,真辣!辣得痛快。”接着问道:“你叫什么名字?是哪里人?怎么这么爱吃辣椒?”

    青年笑着说:“我叫刘云飞,湖南人。我们湖南人都爱吃辣椒。”

    辣椒公主一脸向往地说:“啊,真是个好地方!嗯,你带我去湖南好吗?我也挺爱吃辣椒的。”

    正说着,从外面进来三个怪模怪样的人,都穿着一身宽大的和服,一脸凶气。为首一人又高又瘦,脸上一道伤疤从下巴一直延伸到眼角,显得无比凶恶狰狞。第二人满脸络腮胡子,背上斜插着一把长剑。第三人又矮又胖,像个冬瓜,一双眼睛像睁不开似的,眯成一条缝,却射出道道凶光。

    那矮胖子一进酒店,就拍着桌子吼道:“店家,快拿酒来。”吓得几个喝酒的人纷纷退出了酒店。

    刘云飞望了望那几个人,小声说:“这三人是倭寇。”

    辣椒公主问道:“倭寇?那是什么东西?”

    刘云飞笑道:“倭寇可不是什么东西。他们是日本海盗,专门在我国沿海一带烧杀抢掠,无恶不做。”

    辣椒公主忿忿地说:“真是大坏蛋,我去教训教训他们。”

    刘云飞连忙扯住公主,说:“不要轻举妄动,这三个家伙厉害得很,我好几次想除掉他们,都没有成功。”

    辣椒公主好奇地盯着刘云飞,说:“你和他们交过手?”

    “他们是倭寇的头目,我十八岁就去浙江杀倭寇,当然和他们交过手了。他们这次上京,是要去见皇上,不知有什么阴谋。我就一路跟着他们来了。”

    那矮胖子见两人坐着没动,喝道:“快滚!”

    辣椒公主怒不可遏,指着胖子骂道:“死胖子,滚回你们日本去!”

    胖子大怒,冲过来就是一拳。刘云飞挺身而出,一脚踢中胖子前胸。胖子登登登连退几步,络腮胡子连忙伸手扶住。

    刀疤脸猛地窜出,朝公主一掌劈来。公主伸掌一接,只觉手臂一麻,不由暗道:“好强的掌力。”刀疤脸跟着又是一掌狠狠劈来,刘云飞早已赶过来,一掌轰出,将刀疤脸震开,冷冷地说:“欺负一个女孩子,真正是一等一的好汉子!”刀疤脸望着刘云飞,恨恨地说:“又是你!”

    矮胖子和络腮胡子冲过来,准备夹击刘云飞,刀疤脸拦住两人,说:“大事为重,以后再找他们算账。”说着转身离去。

    辣椒公主望着刘云飞,兴奋地说:“哇,你武功不错。”

    刘云飞皱着眉头说:“他们马上要去见皇上,不知道有什么阴谋。”

    辣椒公主说:“管他们有什么阴谋,我叫父皇把他们轰出去就是了。”

    “父皇?你是公主?”刘云飞吃惊地问道。

    辣椒公主点点头,眨了眨美丽的大眼睛,说:“你武功这么好,不如跟着我进宫去,瞅个机会杀了那几个日本鬼子。”

    于是,刘云飞换了一身侍卫的服装,跟着公主进了宫。

    (六)

    第二天,三个日本武士进宫拜见皇帝。皇帝问:“两国世代修好,为何近来你们屡屡犯我边境,杀我百姓?”

    刀疤脸傲然地说:“我们天皇陛下崇尚武士道,派我们来贵国发扬武士道精神。我们只是找贵国武师切磋武艺,并没有杀害百姓。”

    皇帝怒道:“你们杀我百姓,血债累累,还敢强言狡辩!”

    刀疤脸嘿嘿笑道:“那是他们学艺不精,可怪不得我们!”接着大声道:“我们今日来见陛下,就是希望与贵国武士切磋武艺,一较高下。只要贵国武士胜了我们,我们永不再来中土。”

    皇帝气得咬牙切齿,喝道:“比就比,难道还怕了你们!”

    比武开始了,日本胖子脱下上衣,露出一身横肉。他拍打着胸脯,朝一名侍卫冷笑道:“你先打我三拳,我再打你三拳,谁先倒下,谁就算输。”

    侍卫更不答话,一拳轰出,胖子纹丝不动。侍卫再出两拳,胖子毫发无伤。

    “该我了。”胖子狞笑着,一拳轰在侍卫腹部。侍卫闷哼一声,退了几步。胖子再出一拳,侍卫“哇”地一声,吐出一口血来,但仍紧咬牙关,挺立不倒。胖子大吼一声,一拳狠狠轰在侍卫胸口,侍卫被打得跌出一丈多远,趴在地上,动弹不得。

    日本胖子哈哈大笑,得意地说:“太不禁打。能不能派个禁打的人来?”

    这时,辣椒公主和刘云飞恰好赶到,叫道:“我来试试。”说着冲进比武场。

    皇帝见了,把脸一沉,喝道:“胡闹!还不快快回去!”

    刀疤脸一眼认出了辣椒公主,有心教训她,就笑道:“早听说中国古代有个奇女子叫花木兰,替父从军,巾帼不让须眉。没想到今天又出了个花木兰。我们有幸,能与当今花木兰切磋武艺,那是怎么也不能错过的。”

    他这话一出,皇帝只好硬着头皮让辣椒公主上了。

    日本胖子挺了挺肚子,朝公主招了招手。公主使劲一拳,打得胖子连退三步。

    胖子怪笑道:“不错,再打一拳试试。”说着,扎稳马步,笑眯眯地望着公主。

    辣椒公主心想:这胖子满身横肉,我不能和他比蛮力。她两手在衣袋里掏了掏,沾了不少辣椒末,来到胖子跟前,说:“死胖子,睁大你的狗眼,看本公主怎么打趴你。”说着,双手在胖子小眼睛上一阵乱抹,辣椒末便抹进了胖子眼里。胖子顿时辣得眼泪直流。

    辣椒公主奋力一拳,打得胖子哇哇大叫。公主再出一拳,轰在胖子面门,打得胖子鼻子歪在半边,鲜血直流。

    但胖子并没有倒下去,他狠狠地瞪着辣椒公主,说:“该我了!”说着恶狠狠扑过来,一拳朝公主腹部轰来。这一拳要是打上,只怕公主连腰都要被打折。公主轻巧地一闪,闪到胖子身后,一脚踢在胖子屁股上。胖子扑通跌了个狗吃屎。

    胖子大怒,指着公主道:“你怎么不讲规矩?”

    辣椒公主格格娇笑道:“死胖子,这里是中国,哪里轮得到你来定规矩。我才没你那么傻,乖乖地站着让人打。要比,咱们拳脚上分高低。”

    “说得好,鬼子有什么资格定规矩!”刘云飞大声喝彩。

    “是啊,有本事就拳脚上见高低。”侍卫们也大声嚷道。

    刀疤脸对胖子喝道:“那就放手一搏,不要留手。”

    胖子冲过来就是一拳,辣椒公主轻巧避过,一掌拍在胖子胸膛。胖子咧嘴一笑,道:“不痛。”说着又猛扑过来。辣椒公主轻轻闪到一边,右腿横扫,胖子“扑通”跌倒,爬起来又道:“不痛。”接着咆哮着冲过来。

    辣椒公主狠狠一拳,正中胖子左眼,胖子左眼顿时肿得乌青。他眼睛本就小得可怜,这一肿起来,那是怎么也睁不开了。

    胖子吃了大亏,怒发如狂,使劲睁着另一只眼,张牙舞爪扑过来。辣椒公主冷笑一声,飞起一脚,踢中胖子右眼,右眼顿时也肿得睁不开了。胖子双手一阵乱舞,狂叫道:“我打死你,我打死你!”辣椒公主闪到一旁,冷眼瞧着胖子,不再动手。

    刀疤脸一脸铁青,对胖子怒喝道:“够了,退下吧。”

    (七)

    络腮胡子抽出长剑,对辣椒公主说:“我来领教领教公主的剑法。”

    辣椒公主缓缓抽出龙泉宝剑,说:“请。”

    络腮胡子“刷”的一剑,刺向公主咽喉。这一剑又快又猛,公主不敢硬挡,使出四两拨千斤的巧劲,轻轻架开长剑。

    络腮胡子叫声“好手段”,跟着一剑刺出。辣椒公主闪转腾挪,犹如一只穿花蝴蝶,灵巧地与络腮胡子周旋,伺机还击。络腮胡子长剑太重,不利久斗,出剑渐渐迟缓,呼吸也渐渐粗重起来,辣椒公主也渐渐汗透衣衫。

    络腮胡子久攻不下,焦躁起来,突然把手一扬,一支飞镖直向辣椒公主咽喉射来。公主猝不及防,急忙一个懒驴打滚,才堪堪躲过,显得着实狼狈。

    “不许放暗器!”侍卫们怒喝。络腮胡子冷笑道:“暗器也是杀人的手段,谁说不能用了?”说着又是一支飞镖射了过来。

    辣椒公主躲过飞镖,笑道:“我也有暗器。”一扬手,一把绣花针激射而出。络腮胡子手忙脚乱躲开,一抬头,又是一蓬绣花针射到。络腮胡子再躲,辣椒公主再射,络腮胡子气呼呼地骂道:“你还有完没完?”

    辣椒公主偷空塞了几个野山椒在嘴里嚼碎,等络腮胡子冲过来,突然“呸”地一声,将野山椒和着唾沫星子喷进络腮胡子双眼。络腮胡子惨叫一声,辣得眼泪直流。辣椒公主疾步上前,“刷”地一剑,刺中络腮胡子手腕,长剑“当”地一声落地。

    要在平时,这场比武就算结束了。但辣椒公主听刘云飞说过,倭寇最是凶残狡诈,争斗起来不死不休,于是更不留情,一脚踹中络腮胡子太阳穴,络腮胡子顿时晕倒。

    辣椒公主筋疲力尽,坐下喘息。

    刀疤脸走过来,大声说道:“在下领教公主高招。”

    侍卫们听了大骂:“不要脸!公主刚刚斗了两场,这不是趁人之危吗?”

    皇帝也怒喝道:“不行!”

    刀疤脸嘿嘿冷笑道:“我说过,今日有幸能与当今的花木兰切磋武艺,那是怎么也不能错过的!”

    看来,刀疤脸是打定主意要趁辣椒公主力尽,捡个便宜。辣椒公主没想到他这么不要脸,怒道:“打就打,等我先吃几个辣椒。”

    刀疤脸躬身道:“请便。”

    辣椒公主掏出野山椒,吃了几个,不顶事,就对刘云飞说:“还有更辣的吗?”

    刘云飞说:“有。”说着掏出一把辣椒,说:“这是七星朝天椒,最辣了。”

    辣椒公主吃了几个七星朝天椒,脸腾地一下红了起来。她笑着说:“真痛快,再来一把。”说着将朝天椒一把塞进嘴里大嚼。

    “哎哟,辣死我了!”公主辣得跳了起来,她越跳越觉得辣不可忍,又绕着比武场狂跑。跑着跑着,耳朵里、鼻子里喷出一缕缕白烟。她喘着气,气儿越喘越辣,越喘越烫,竟隐隐有火光闪耀。她“呼哧呼哧”地喘气,跟扯风箱似的,那火光迎风而长,呼呼地在公主口鼻之间翻腾跳荡。

    “咦,吐出火来啦!”那些侍卫看得骇然变色,一个个大眼瞪小眼。

    辣椒公主哈哈大笑道:“好了。”冲过去朝刀疤脸就是一拳。刀疤脸早已吓得两腿打颤,勉强挡了一下,被震得连连倒退。

    辣椒公主浑身充满力量,气势如虹,猛地飞起一脚,踢得刀疤脸腾地跌出一丈开外。公主大踏步赶过去,一把将刀疤脸拎起来,像拎小鸡似的,接着将刀疤脸举过头顶抡起来,跟抡风车似的。

    刀疤脸吓得大叫:“公主饶命!”

    辣椒公主把手一松,刀疤脸便腾云驾雾地飞了出去,然后惨叫着落下来,“扑通”一声跌得半死。辣椒公主对他喝道:“滚!”

    刀疤脸狼狈地爬起来,带着矮胖子和络腮胡子灰溜溜地逃走了。

    众侍卫哈哈大笑着,齐声叫道:“皇上洪福齐天,公主神威无敌……”

    可是,倭寇并没有遵守诺言,仍然在沿海一带烧杀抢掠。辣椒公主就跟着刘云飞去了浙江,加入了抗击倭寇的队伍。从此,皇宫里就少了个古灵精怪的辣椒公主,但辣椒公主抗击倭寇的故事却在民间流传开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