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2月有奖征文:难忘的一年_1200字

12月有奖征文:难忘的一年_1200字

2012-1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是一场大雪,一年真快”我见到眼前的雪景心发感慨。

  2012年,最美教师为救学生不幸被车辗断双腿,最美医生远赴深山为百姓解病救世,最美妈妈为救孩子坠断左臂,最美司机在临终的一刹那稳稳地踩下刹车,这些举动感染了许多人,让无数的人为之哭泣。惨痛的付出,平凡的回报。人说他救的是一个人,依我看,她更救的是千千万万的华夏儿女。

  电视,电影,游戏,网络,充斥着太多不应该有,也不能有的东西。凡事利为先,天下我为本,的为商道之道应该改改了。作为国家的纽带,社会的桥梁,应深知义务之重要之艰巨。太多的不良会影响一代人,一个民族,以至于整个世界。会严重制约一个人,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一个时代的发展,这会影响一批人,一大批人的。利是眼前,人才是长久。这不光是义务,更是责任。

  责任重于泰山啊。

  陈绍基,邓少东,文强,黄友松,显赫一时的国家高级干部,贪得无厌的恶徒,口是心非的无耻之徒。他们的一生享受的可能是很多的人都想得到,而又求之不得,让人垂怜。身为国家的中流砥柱,踏的是黑土地,顶起的是一片天,身在那个位置,不应像土一样黑,应要像天一样清白,这不是义务,是责任。身为人民的管理者,国家的经营者严于律己,是责任,更是对人民的爱,一种因为你爱我所以我爱你的爱。

  爱,彼此付出的爱,彼此收获的爱。

  最美,妈妈,司机,医生,教师……他们代表的不是一个人,是一种精神,他们用平凡诠释着伟大,用爱诠释生命的无私。人们用最美赋予了平凡于不平凡,用行动证明,爱洒满人间。

  大爱无疆。

  从个人到集体,从地区到全国,爱的传递不断接力。从简单的跟随,到真诚的相助,爱的分量不断升华。

  因为爱所以今年尤为不同,因为爱所以今年尤为感动。

  义务,责任,今年似乎与往年没有什么特别,因为爱,因为大爱,所以今年尤为不一样。因为我爱所以我尽义务,尽责任。因为我尽义务,尽责任,所以我爱。爱是起点,也是终点。最美,赋予他们的不仅仅伟大的品质,更是对他们的那种无私无畏,感人肺腑,昭示心灵行动的一种认可。

  这是伟大的一步。今天的世界,各国,各民族,拼比的已不是简单的武器装备技术,更是人才实力,人民的总体素质。简简单单的一个个人举动,昭示的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崛起。

  因为感动,所以难忘。因为爱,所以不同。在平凡的一年里,因为这些已足够了让人回忆神往和难忘。

 

    黑龙江鹤岗东山区鹤岗市第三中学高二:张世宇

  点评:鲁迅先生说过“无尽的远方与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指出一种胸怀天下的精神,我从作者身上看到了这样一种难得的精神,现在的人忙忙碌碌,无暇顾及身边发生的事,所以我们看到了很多冷漠的事一再发生。作者对过去的一年做了盘点,有丑恶也有温暖人心的。作为一个心中有爱的人,就要激浊扬清,社会在此种力量的推动下,才会有希望,才会不断向前发展,感谢作者的总结!从写作的来说,行文思路可以再严密一些,文采可以再优美动人一些,祝越来越进步!

点评老师:陶流林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寒假课程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看重学生的观察、感悟生活和表达能力的提 高,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注重在教学中提升学生的品质。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留住童年(226字) 用爱心点亮世界(961字)
一把难以让我释怀的雨伞(845字) 《骆驼祥子》读后感(883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