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一支铅笔头的联想_500字

一支铅笔头的联想_500字

2012-1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一次值日的时候,我无意中发现我们班级的垃圾桶里有好多个短小的铅笔头,我随意捡了一枝,仔细地端详着,我的心就砰然而动,不由自主地想到了那一颗颗被人们随意砍伐的树桩。有的树已成材,有的树根看上去那么的细小,虽然是没有长成,却被人们无情的砍伐了。

  我把捡来的铅笔头,放到圆规上,继续使用,用起来还是那么的灵活。其实这笔里的铅,在锁匠师傅的手中却是个宝,把它弄成粉末,放入锁芯中,却变成了一种很好的润滑剂。

  这一枝枝看上去很不起眼的铅笔头,在一位同学或是一个班级里,它算不了什么,收集起全国小学生手中的铅笔头,那可能堆成一座山,这就浪费了多少木材和铅,这可是一种极大的浪费。由此,我不由自主地想起,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好多都是一次性的东西,比如说:一次性筷子、一次性杯子、一次性牙刷…它们虽然能给我们带来方便,但是它们的生命极短,要浪费多少原材料。

  祖国虽然地大物博,资源丰富,但是由于人口较多,如果不注意节约,那么有再多的资源,在不久的将来,将变为极为紧缺。

  让我们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注意勤俭节约,注意我们身边的一点一滴,多植物造林。多一点绿色,地球就多一点希望。让我们保护环境,植树造林、勤俭节约、给地球增加点希望吧!

 

    初一:郝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