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萧萧狂风·一杯水的故事_1000字

萧萧狂风·一杯水的故事_1000字

2012-1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杯水的愿意,只有舍不得喝的人才明白。

  当拥有和失去都成了身外之物时,我便不再徘徊;当快乐和伤悲都变成散不开的烟火时,我便不再迷惘;当期待和改变渐渐磨合时,我便已经了解它的意义……

  一杯水,一场烟花的舞蹈,一个梦,一个完美无瑕的微笑。你永远也不会懂,烟花在傲视人间的时候是最开心的;你永远也不会懂,梦中渴望的飞翔是最美的绽放!花儿芬芳,可谁曾知道它终会枯萎;纯白云儿飘游,可谁曾了解它的梦想,苍天在世人眼中成了云儿的价值,花儿在森林眼中成了最美——可,这不是永远。因为它终会退出属于它的舞台,选择它的追求。因为一杯水的意义,只有自己懂。

  一本书,一个故事,一个生命,一个追求。我们似书似云似烟,似梦似风似虹,在不断地迈向成熟,一直都在成长,渐渐成长……一切都发生着或多或少的变化,唯独那“一杯水”始终给我带来自信和勇敢。可曾感谢过你,助我飞翔助我坚强;可曾懂过你,替你祝福为你祈祷。我真的懂了……

  逆着光,脚下的路越走越长,是你陪我尽情欢乐,尽情哭泣。我憧憬着我的将来,期待着你的愉悦。好多好多的时光,好多好多的浪潮,我们继续着我们的坚强,从没后退过,即使生活似萧萧狂风,呼吸带来数不尽的寒冷——但,有你作陪,我不曾退缩。

  —杯水,告诉我选择的东西去努力,去珍惜,不管放弃再多,也不放弃……

  有一天,邻家小女孩指着我说:“她很幸福,拥有着我没有的幸福。”我哭了,哭得很伤,但却又笑了,因为一杯水的意义无人能懂!

  直到又一天,你对我说:祝你一路顺风,好好追求自己的梦,记得要勇敢,不要哭泣。在那条熟悉的街,我终于知道,什么最值得我珍惜,尽管它只是一杯水,一杯陪我领略生活的水。若干年后,再回到这里,耳边响起了熟悉的旋律,勾起了我的回忆,我知道你已奔走天涯,或许你会和当初的我一样努力的勾画幸福蓝图。你告诉了我太多太多深刻的哲理,教会了我勇敢,你的祝福我没有忘……

  你对着我笑,问我干嘛还记得经年往事,我说:我没有忘不掉,我只是怀念,因为珍惜。我明明知道是你让我从茧化蝶,可你却已不在……

  因为珍惜,因为友谊,你伴我至彼岸,而后又让我经风厉雨,成长为最棒的雏鹰;因为珍惜,因为感激,我从彼岸回到原点,而后便寻你音讯,而你己奔跑在路上,不曾停留。

  朋友对我说:“挥霍的年代,你却如此当真。”我说:“一杯水的意义,你却不懂……”

  歇斯底里的微笑,还有那一杯水,一阵寒风,它的故事,谁懂?它的意义,谁懂?我能懂。要知道,它缝补和填满了我的空缺!

  寒风继续着它的梦,勇敢陪着它……

  我懂了,真的!希望它笑傲风云,翩翩飞舞……

 

    广东河源紫金县紫金县洋头中学初三:钟景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