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水——生命之源_750字

水——生命之源_750字

2012-1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福建省晋江市永和镇重华中心小学  鲍良棋

  水是人类的生命之源,是地球上不可缺少的一种自然资源,所以人类应尽量节约用水,才能拥有更加美好的生活。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节约水的例子,但更多的是,人类不节约水的例子。

  记得一个周末,我的弟弟来我家找我玩。弟弟从我叔叔的车上跳下来,他马上看了一看周围。正不巧,弟弟看到了妈妈刚刚放好的一大桶水,他立马冲了出来,伸手往水里扑打了一下。桶里的水溅了起来,水溅在弟弟身上。弟弟浑身湿淋淋的,我和叔叔都劝阻弟弟不要在玩水了,再玩就会感冒的。可弟弟不听我们的劝阻,又去打水,水又溅在弟弟身上。

  我们都拿调皮的弟弟不是办法,这时,聪明的哥哥想出了一个法子——就是我、弟弟、叔叔、还有他自己,我们四个去游泳。我们都很赞同这个意见。我们就去了青阳小白鲸游泳馆。

  我们到了那里,只见弟弟一个人“打前锋”一个劲地跳进了水里。水溅了起来,我在后面看着弟弟,发现一个管理用着他的目光看着弟弟。

  这时,弟弟又打了几下水,一下就是三下。这一次,水不仅仅是溅在弟弟身上,水还飞跃到了地面上,地面马上湿了起来。

  我即刻斜了一下眼,望了一望站在门边的管理员,管理员比着手势,意思好像是说:“你去阻止下你弟弟,不然水溅在地板上,地板会湿的人走上去可能会摔倒。”

  我去劝阻弟弟,弟弟好像疯了似地,一意孤行,还是打着水。

  管理员也不是办法,他走了过来说:“小弟弟,你应该多多节约用水,你的老师应该有教过你要节约把?游泳馆水其实有许多用途的,游泳馆水每天都要换,换出去的水可以在次使用:可以用来清洁、灌溉小花小草什么的,你这扑打水只会带来更多的不节约,水溅到地板上,地板会湿掉,当人走了过去时,有可能会摔倒。玩水要适可而止,当地球上没有了水时候,就意味着人和大自然都会消失掉。”

  回家的路上。弟弟说“看来以后可不能不节约用水啊,如果我在不节约,人类就会死掉,我可不想死啊!”听完弟弟的发言后,我们大家都笑了一笑。

 

    五年级:鲍良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