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翼”飞冲天_750字

“翼”飞冲天_750字

2012-1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一颗心都有一双翅膀,向着梦想所在的地方飞翔,虽然人生的道路坎坷不平,但我始终豪情万丈,不畏艰难险阻愿意曲攀登。去领略“人至山顶我为峰”的境界。

  而我的那个梦,就是当一名“作家”。

  小时候坐在柳树下看作文集,总是羡慕那些出类拔萃的作者们,受到他们的感染,我渐渐的也踌躇满志,感到自己一定也有这一天。当又何尝努力过呢?老师一给我们布置写作文,我就抱怨。妈妈说早上睡觉刚醒,头脑清醒看书最好了,可我不这么认为:春天,我嫌气候多变,怕着凉常以“春眠不觉晓”为借口不起来看书;夏天,我嫌太阳太大,担心“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也不起来看书:秋天,我嫌“风大蕊寒香冷虫蝶难来”,蝶都怕冷,我自然不起床:而冬天,既然都“万径人踪灭,千山鸟飞绝”了,我更舍不得那暖和的被窝。这一切,都验证了我是个雄心勃勃,可又怕苦又怕累的人。妈妈那我没办法,把一切都告诉了老师,老师笑了笑,似乎又让我看书的办法了。

  这天放学,老师让我陪她去一起去图书室,来到图书室,老师随便从大书柜上抽下了一本书法类的书《王羲之的故事》,老师问我:“你知道王羲之是什么人吗?”

  “嗯。”我应声

  “那你知道王羲之小时候练字的故事吗?”老师问

  “知道。”我自信的说,“王羲之是晋代大书法家,20年临池临学书法,洗笔把池水都染成黑色了,才有在书法上炉火纯青的造诣。

  “对!”老师说,“你看,他洗笔把池水都染黑了,写了多少字啊!这其中是十分幸苦的,要知道成是功的基础,功是成的积累啊!你要是想将来当一名作家,必须要经过艰苦的磨练,知道了吗?”

  听了老师这一席语重心长的话语。我茅塞顿开,竟然爱上了看书,像蜜蜂采蜜一样学习别人的长处,也爱上了写作,因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相信终有一天我的“梅花”也将散发出迷人丽芳。

  我最后还是知道了,与其临池羡鱼,不如退而织网,去积累自己的功。

 

    初一:寻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