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父亲:女儿心中不朽的传说_900字

父亲:女儿心中不朽的传说_900字

2012-1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父亲,在我心中一直是一位伟大的人。虽然,在这个人才济济的社会中,他显得那样的平凡。作为他的女儿,我想我能了解他,以及他一路走来洒下的汗水。

  父亲的工作很忙。只有在周末,我才有机会与他促膝长谈。其他的时间,都交给了他的工作。我的心中一直在想,如果我是一名记者,我要采访的第一个人便是我的父亲。他的事迹并不惊天动地,但是对于我,以及我的家庭,却是一个不朽的传说。

  这不算一次正规的采访,父女之间没有那种采访的拘谨。有关父亲的故事,是在一个普通的周末下午,从父亲的嘴中娓娓道出,像那温和的阳光,晒进我的心房。

  我的父亲出生在北塬上的一个小山村,那里很偏僻,一个乡才一所中学。父亲每天要在天还没亮的时候就起床,走大约20公里去学校,当他晚上回家的时候,都已经是晚上了。那对于我来说,是不见天日的生活。但父亲那时深知知识的重要性,只有读书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农村的孩子一般只读小学,读初中的已是少数。但父亲却用自己优异的成绩来说服爷爷奶奶,让自己继续上学。父亲在住宿学校,但由于家境贫寒,他从未在学校食堂吃过饭,只在每个周末,从家里带一点干菜,黄面馍:一周能吃一次白面饭都已经是很不错的了。但就是这样艰苦的环境,父亲却以全乡第二的优异成绩考到了平凉师范。进了城市,父亲并没有放松自己的学习,不但努力学习课本知识,还用节省下的零花钱买了许多世界名着,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

  父亲从师范毕业后,便参加工作。他一直很努力,到现在为止,发表的学术论文已不下百篇。从小,我便崇拜他。他所发表的文章,大多我都看不太懂,但其中的某个词语,句子,却给了我写作上的启迪,这种启迪是无声的,但一定是长久的。他对工作一丝不苟,是一位好校长,同时他对这个家的付出,也是一位好父亲。他一直给予我深沉的父爱与关怀。

  偶然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句话,感觉用在父亲身上很合适。“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但父亲已飞过。”属于他的辉煌的飞行,永远都不会有停顿。

  我的父亲是一个大写的人。虽然他不像大明星那样惹人瞩目,但他踏实,勤奋。为我们家的幸福明天描绘蓝图。

  我认为,我对父亲的采访是心灵上的,我的心里充满了鼓舞与感动。在最后,我想以这句话结束全文:父亲是女儿心中一个不朽的传说,而且正在生动演绎着……

 

    初二:班晨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