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脚上雕花能手” —— 陆琴_500字

“脚上雕花能手” —— 陆琴_500字

2012-1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自古扬州有三把刀:厨刀,理发刀,修脚刀。其中,陆琴堪称扬州从事修脚行业的第一位女工。也是扬州第一代女子修脚大师,被誉为“脚上雕花能手”。

  她——曾被评为扬州沐浴形象大使。

  温家宝曾对她说:“你的故事我看多,很让我敬佩,让我向你致敬,让我想你表示感谢。”

  她——面对500美元一小时不动心。

  着名修脚创始人,美籍华人李安曾与陆琴进行一场“财富论坛”:“跟我去美国吧!在那里,美甲师1小时的收入是500美元,每天按6小时算,1个星期是21000美元,一年就是100多万。怎么样,我开出的年薪百万的高价,你干不干?”陆琴抿嘴笑了笑说:“并不是所有的中国人到外国去发展就会有好前途的,如果按百分之一算,修脚的市场又有多大?而且,我的修脚刀上的烙印是中国和扬州。所以我是不可能和你去美国的。”

  从这件事可以看出,它不仅是一个人才,而且是一个爱国之人。

  她——修脚功夫真的是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啊!

  她在练习修脚功夫的时候,十分认真。她先用竹筷竖着一层一层地削,刀工越细,竹筷就越细,一年下来,她削的竹筷已经有两箩筐了。从此,可以看出,修脚功夫也不是一天就能练成的。

  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了别人对这个行业的看法和偏见,自己也有所成就了。

 

    六年级:倪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