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观后感 > 金钱至上——《百万英镑》观后感_650字

金钱至上——《百万英镑》观后感_650字

2012-1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昨天语文老师给我们看了一个电影《百万英镑》,作者是美国作家马克·吐温。

  《百万英镑》主要告诉我们钱不能当饭吃,主人公亨利·亚当是一位流浪汉,他他收到了两位兄弟的信,这两位兄弟打了一个赌:如果将一百万的支票给一位穷人,他会干什么?哥哥认为这位穷人会被饿死,则弟弟认为他会过得很好。于是,亨利就轻而易举地得到了这一百万支票。他拿着这一百万支票去了饭店、衣服店,所有在场的员工一开始没有一个是瞧得起他的,但得知他手上有一张一百万元的支票时却没有一个人目空一切。最后,亨利有房有车,还有贤惠的妻子在身边照顾,享受着天伦之乐。

  从这个故事中我读懂了,人们把金钱看做比世上任何事物还要重,就像《我的叔叔于勒》,菲利普夫妇为了钱可以连亲情都不认,如果于勒一个有钱人别人都会不停地拉拢他;而相反,而他是一个穷光蛋会被社会受到无尽的欺凌。当时的社会把钱看得太重,我觉得,人与人之间应该要公平,不管他的地位是亿万富翁,还是穷光蛋,或者是乞丐,都要以一颗善良的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件事物。有的时候,钱能买到你自己最心爱的东西,但是,钱不是万能的,做人最基本的道理钱是买不到的,亲情和爱情也是如此。因此,我觉得不能把钱看得太重,不然可能你会误入歧途,分不清是与非。

  每个电影中都蕴含着一个人生道理,可能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给你带来的却是终身的启示,我们应该要多善于发现,这样不仅仅是你的品学提高了,可能你的道德也会有所长进。

 

    上海宝山区上海市呼玛中学初二:昆哥無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