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2月有奖征文:师恩难忘_2000字

12月有奖征文:师恩难忘_2000字

2012-1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直以来,老师辛勤地抚育我们成长,呵护我们幼小的心灵,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常怀感恩之心,回报老师;而老师却从不与我们斤斤计较,凡事勤勤恳恳,不求回报。

  ——题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五年的时光如云般飘过。五年来,我们班已经换过了多名班主任,但令我最喜爱的就属黎老师了。黎老师非常端庄、文静,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较厚的近视眼镜,看起来真就像一个真正的学者,她笑起来很慈祥,给人一种甜蜜而又温馨的感觉;但严肃起来,又是一个一丝不苟,非常严谨的老师和长辈,让人不得不爱、不得不服她。至今想来,黎老师对我们的一切还历历在目。

  故事一:发课本的那一天

  新生入学的那一天,我进了黎老师的班。发放课本的那天下午,进入教室,映入眼帘的是黑板上几个娟秀的字体:欢迎新同学。抬头一看,班主任黎老师在讲台上站着,对我们大家说:“同学们,欢迎来到一(1)班。希望大家今后要和睦相处,共同进步哟,维护一(1)班这个大家庭!大家能做到吗?”我们听完这句话,全班同学都异口同声地回答老师,说道:“能!”黎老师说:“好!看到同学们这样肯定,我就放心了。”

  在发课本的过程中,我自告奋勇地说:“老师!老师!我也想要帮忙发课本!”黎老师看到我高高举起的小手,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想了一会儿,对我说:“可以啊,同学。可是课本有点重,要不你就帮忙发磁带吧?”我有一小些不情愿,但想:老师给我发就不错了。管它发什么呢!于是,便走上讲台。黎老师给了我许多盒磁带,我拿到后,立马跑下去,逐一发放给了同学。记得当时有许多同学都很嫉妒我呢!当时的情景至今在我的脑海里记忆犹新。

  故事二:竞选班长

  有一天,上课铃响了,黎老师走上讲台,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我们要来评选班里的班长,同学们知道班长的职责是什么吗?”许多同学想了一会儿,便纷纷举手,不一会儿,全班大多数同学都举起了手,就像一片海洋。这时黎老师叫我起来回答这个问题。我对老师说:“老师,我觉得,作为班长,他的职责首先是应该协助老师干好班级里的各项事务,当好老师的助手;同时,在同学们中还要起到好模范带头的作用。”老师听后,赞许地对我点了点头。接着,又请了几个同学起来回答。那节课下来,黎老师问了大家很多问题,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很开心,整堂课充满了欢笑。记得那是我小学生时代的第一堂课。

  在黎老师的提议下,大家轮流做了一回班长。一个月过去了,有一天,黎老师对我们大家说:“同学们,经过我的观察,我决定让杨嘉诚同学来担任班长。因为杨嘉诚同学近期表现很好,综合管理能力也很强,服公务也很热心,我相信杨嘉诚同学能做好大家的带头人,你们认为好吗?”大家听后,鼓掌欢呼,对我充满了期待。面对老师和同学们,我一方面感觉责任重大,同时,也充满了信心,于是,我很诚恳地对大家说:“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信任,请老师和同学们放心,我会很努力地干好班务工作,一定不让大家失望,也请老师多指点、请同学们多配合。”自那以后,我作为本班的班长,与同学们一直以来学习、生活在一起至今,也因为有了黎老师细心的关怀和指点,我才在学习上取得了这些成绩,所以黎老师,给了我知识,给了我信心。

  故事三:黎老师的大爱无私

  俗话说“严师出高徒”。黎老师不但是一个教学认真、精益求精的老师,同时还是道德模范的典范。据我所知,黎老师家里共四口人,生活花费十分节俭,一家四口挤在不足三十平方米的两个小房间里,对自己的要求都很严谨,从不舍得乱花一分钱,但对献爱心,从不悯惜,每次在向贫困灾区捐款捐物方面十分积极,在尊老爱幼方面也做得十分到位。记得去年,她回老家,因为她家婆要建房,她花去了她多年的十多万的积蓄,后来,终于帮她家婆建好了房子,此事在当地广为人传。她和她的丈夫还经常出去举办“幸福人生”爱心公益活动讲座,她释放爱心的所作所为也得到了深圳媒体的广为流传。她的言行深深地激励着我们这一代人,使我们懂得了什么是爱,什么是被爱的真谛。黎老师曾教导我们,说:在这个世界上有两件事情不能等,一是行孝,二是行善。

  现在回想起黎老师,很不舍得黎老师。我曾经是多么希望黎老师一直教我们到六年级啊!在我看来,黎老师就像慈祥的妈妈一样,细心地照顾我们,呵护着我们,使我们一天一天在快乐、健康下成长。

  我好想振臂高呼:黎老师,我们爱您!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多少年季节轮回?多少个春夏秋冬?黎老师,您像是红烛,燃烧着亮丽的生命。您用真情,传播着智慧的火种,散播着大爱的芬芳!您就像那冬梅吟唱着早春的歌声!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次灯光长明?您在漫漫的长夜里伏案。此刻,我终于知道了,您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您想用您的爱缩短人心与心的距离,传播着人间的真情。

  ——后记

 

    广东深圳宝安区上屋小学六年级:杨嘉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