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2月有奖征文:“激素鸡”疑云_750字

12月有奖征文:“激素鸡”疑云_750字

2012-1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说起2012年,大家都有很多话要讲:2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月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7月7日,是卢沟桥事变75周年纪念日;7月27日,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英国伦敦揭开序幕……可同时2012年也是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的年份。瞧瞧,11月份爆出事关民生的新闻:洋快餐采用生长期为30至45天的白羽鸡做原料。

  养鸡场里的鸡30天就可以上餐桌,这不是火箭速度吗?想起住在乡下的外婆也爱养鸡,可鸡的生长速度如蜗牛一样慢。

  快乐暑假一开始,我就回到外婆家。一进门,迫不及待地跑到鸡圈里看刚出壳的小鸡,天天拿几把米撒在地上,细心地喂养。一个月过去了,小鸡身上的羽毛由黄变白,渐渐蓬松起来,可骨架子还小着呢,应该是处于幼儿时期。暑假结束啦,小鸡长大一些,进入好动的童年时期:一会儿抓虫;一会儿吃草籽;一会儿玩耍……等到长成小母鸡,下第一个蛋,已经是11月份啦,这时还处于青年时期呢。真正等到鸡成熟,还得是过年的时候,鸡才进入壮年。算起来,养一只鸡要8个月的时间。

  是鸡的品种不同,还是喂养方法有区别?爸爸揭开谜底:“黑心的养鸡场都采用含有激素的饲料,鸡吃了以后长得很快,可是人们吃下这样养大的鸡,无异于在吃毒素。”

  听着这话,我不禁想起自己经常到洋快餐店里吃10元钱一只的烤童子鸡。想到这里,我的肚子开始翻江倒海,恨不得把以前吃下的垃圾食品全部吐出来……

  经过2012年的“激素鸡”事件,我明白一个道理:食品安全无小事,只有各个部门齐抓共管,才能还老百姓安全、绿色、放心的餐桌。

 

    福建泉州鲤城区晋江小学五年级:施杰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