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2月有奖征文:舌尖上的闽南美味_750字

12月有奖征文:舌尖上的闽南美味_750字

2012-1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说起2012年的流行词,那可是跟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骑马舞、十八大、奥运会、食品安全……可我觉得,最热门的词莫过于“舌尖上的”莫属。

  自从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热播以来,大家都爱上这个新词,并加以扩展:舌尖上的美食;舌尖上的小吃;舌尖上的味道……这不,一则《山城人们乐享“舌尖上的旅游节”》的报道出现在11月11日的《泉州晚报》上。

  还等什么呢?快快到现场逛一逛吧。我迫不及待地跟随父母来到德化瓷广场参加美食盛会。哇,山海美食一网打尽:台湾花枝丸、台湾海蛎煎、泉州肉粽、石狮牛肉羹、安海土笋冻……对了,不少商家还推出免费试吃活动呢。我是左手端起面线糊,右手拿上一个水晶煎包,吃得不亦乐乎。

  富有地方特色的美食让不少人闻香而来,广场上是人山人海,每个摊位前都人头攒动。妈妈笑着说:“像糯米糍、米粉肉、同安封肉……这些美食平常想吃都看不到,多买一点,不仅可以自己品尝,还能与亲朋好友分享舌尖上的闽南美味。”哈哈,妈妈也会这些流行词啦。

  等到我摸着圆滚滚的肚皮,正准备告别美食会时,看见泉州电视台的记者正在进行现场采访。市民们七嘴八舌地说开来:有的说:“舌尖上的美食,带来好滋味。”也有的说:“舌尖上的精神令人回味无穷。”我连忙凑上前,说:“爱上舌尖上的闽南美味。”

  2012年举行的“舌尖上的旅游节”可算是福建饮食界的一件大事。活动中不但本地的特色美食商家到场助阵,连台湾美食商家也倾情参与,让广大市民真切地体验一番“舌尖上的美味”。

  怎么样,听了我的讲述,你是不是也爱上2012年的流行词——“舌尖上的”呢?

 

    福建泉州丰泽区湖心小学五年级:刘德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