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戴胜求医

戴胜求医

2012-12-05 来源:作文网整合

    一

    山脚下有棵老杨树,老杨树上有个树洞,戴胜一家就居住在这里。

    一天上午,戴胜妈妈带领小戴胜外出觅食,飞到一片玉米地上空时,戴胜妈妈问:“看到那几株叶子发黄的玉米了没有?”

    “看到了。”小戴胜看着玉米地问妈妈,“你不是说要教我谋生的技能吗,怎么到玉米地里来了呢?”

    戴胜妈妈说:“在这里可以找到好吃的。”

    戴胜妈妈带着小戴胜飞到一株叶子发黄的玉米下,把有一寸多长,细而略微弯曲的尖嘴不停地插入土壤中,试探性地寻找着什么,一下、两下、三下……

    “妈妈,哪有什么好吃的呀!”小戴胜不耐烦地说,“都快找了10分钟了,什么也没找到,我们走吧!”

    小戴胜话音刚落,忽然看到妈妈从土壤中衔出一只白白嫩嫩的蛴螬。顿时,小戴胜的脸由阴转晴,高兴地说:“没想到还真有好吃的呢!”

    戴胜妈妈把蛴螬一截两段,送到小戴胜的嘴里。

    吃罢蛴螬,小戴胜问妈妈:“蛴螬藏在土里,又看不见,你怎么知道这里有蛴螬呢?”

    戴胜妈妈说:“你看,周围玉米的叶子都是绿色的,只有这几株玉米的叶子发黄,这是因为蛴螬吃了玉米的根,玉米就吸收不到足够的养分,所以叶子就开始发黄。”

    “这么说,叶子发黄的植物下面就会有蛴螬了?”

    “这可不一定。”戴胜妈妈说,“植物的叶子发黄是有多种原因的,只有注意观察,才能找到规律。”说到这里,戴胜妈妈指着附近的几株叶子发黄的玉米说:“你把这几株玉米下的蛴螬都挖出来,我再到其他地方看看去。”

    说完,戴胜妈妈展翅飞向天空。

    二

    妈妈走后,小戴胜学着妈妈的做法在玉米根处挖蛴螬,果然又挖出了几条,小戴胜吃饱后,也想试一试自己能不能找到蛴螬,他展翅起飞,在玉米地上空盘旋。

    飞着飞着,忽然,附近的树林里传来“叽叽喳喳”的鸟鸣声,循声望去,小戴胜看到小麻雀、小喜鹊、小啄木鸟他们在树林里玩捉迷藏的游戏,小戴胜很高兴地飞到他们附近说:“我来跟你们一块玩游戏好吗?”

    “哎呀,好臭!”小戴胜刚在小麻雀所在的树枝上站稳,小麻雀就飞到另一根树枝上去了。

    “臭姑姑,离我们远一点!”听到小麻雀的声音,已经在一丛树叶下藏好的小喜鹊又飞了出来。

    “在跟谁吵架呢?”藏在较远地方的小啄木鸟见小麻雀总不去找他,也从一丛灌木后飞了出来。

    “是他,臭姑姑!”小麻雀指着小戴胜说。

    “我不叫臭姑姑,我叫戴胜!”小戴胜认真地说。

    “哈哈,我们知道你叫戴胜。”小麻雀大笑着说,“你还不知道吧,因为你身上很臭,又总是‘咕咕咕咕’的叫,所以我们就给你起了个绰号,叫你‘臭姑姑’!”

    “你们——”小戴胜又羞又恼,转身飞回家去。

    三

    将近中午,戴胜妈妈回到家中,看到小戴胜闷闷不乐地伏在门口。戴胜妈妈关心地问:“孩子,怎么了,是没有挖出蛴螬吗?没事的,这样的事情妈妈经历得多了,有时候看着地下像有昆虫的样子,可挖来挖去就是挖不到。所以我们要不停地寻找,找的地方多,挖到昆虫的机会才多……”

    “妈妈,你别说了!”小戴胜打断妈妈的话说,“小喜鹊他们不跟我玩,他们说我身上臭,还叫我‘臭姑姑’!”

    “哦,原来是这样!”戴胜妈妈神色黯然,不再说什么。

    过了很久,戴胜妈妈说:“孩子,都怪妈妈不好,或许我们这是一种病,你在家里等着,我出去找找看有没有医生能治疗我们的病。”说完,戴胜妈妈展翅飞向蓝天。

    “笃笃,笃笃!”树林里,啄木鸟医生正在给一棵大柳树做仔细检查。

    “啄木鸟医生,很忙吗?”戴胜妈妈停在大柳树上问。

    “哦,是戴胜妈妈,有什么事吗?”啄木鸟医生停下工作,抬起头来问道。

    戴胜妈妈说:“我的身上总是有一种臭味,你给看看这是怎么回事?”

    “对不起,我是给大树治病的医生,禽鸟的病我看不了。”啄木鸟医生说,“不过我听说有一种犀牛鸟,他的医术很高明,你去向他请教一下吧。”

    戴胜妈妈谢过啄木鸟医生,来到河边,找到犀牛鸟,把自己的情况告诉了犀牛鸟。

    “对不起,我是给犀牛治病的牙科医生,关于气味方面的疾病我看不了!”犀牛鸟医生说,“不过我听说有一种裂唇鱼,他的医术很高明,你去向他请教一下吧。”

    戴胜妈妈谢过犀牛鸟医生,来到海边,托海龟爷爷把裂唇鱼叫到岸边,把自己的情况告诉了裂唇鱼医生。

    “对不起,我是给鱼儿治病的皮肤科医生,你的病我治不了。”裂唇鱼医生说,“不过,我听说生活在陆地上的人有很多医术高明的医生,你不妨去找他们给看看。”

    “找人?”戴胜妈妈神色凝重地说,“你是不知道人的厉害,我们躲还来不及呢!”

    说到这里,戴胜妈妈谢过裂唇鱼医生,垂头丧气地飞向回家的路。

    四

    飞进山林后,戴胜妈妈没有直接回家,她不知道该如何向小戴胜解释,她漫无目的地在山林里飞着。

    “啄木鸟妈妈,怎么了,遇到什么困难了吗?”忽然,一个瓮声瓮气的声音传来,循声望去,戴胜妈妈看到黑熊妈妈正向他走来。

    “我是戴胜妈妈,不是啄木鸟妈妈!”戴胜妈妈飞到黑熊妈妈附近的一棵树上停下来。

    “哦,这么说我又认错人了!”黑熊妈妈说,“我眼睛不好,你别介意!”

    “没什么!”戴胜妈妈说,“很多人都误以为我们是啄木鸟呢。”

    “我说呢!”黑熊妈妈说,“你看,你们的体型差不多大,都长着长长的尖嘴。”

    “是的。不过仔细看,我们跟啄木鸟还是有区别的。”戴胜妈妈说,“你看,我们的头顶有羽冠,虽然平时褶叠倒伏着不明显,但直竖起来时就像一把打开的折扇,而啄木鸟是没有的;还有,我们的嘴有啄木鸟嘴的两倍长呢。”

    “哦,是的,你们的衣服也不一样呢。”黑熊妈妈盯着戴胜妈妈的羽衣说,“你们穿的是淡棕色的羽衣,瞧,翼羽上还有四五条白色横纹呢。”

    “是呀。”戴胜妈妈说,“我们戴胜的服装比较单一,啄木鸟服装的花样可就多了,不同的啄木鸟有不同的衣服。”

    “这样一说,以后我就不会再把你认成啄木鸟妈妈了。”黑熊妈妈边说边嗅了嗅鼻子说,“咦,哪来的怪味,好臭呀!”

    戴胜妈妈说:“对不起,是我身上散发出来的气味!”

    “怎么回事呢,你身上怎么会散发臭气呢?”黑熊妈妈同情地说,“这会影响你跟朋友交往的!”

    “是呀,我正为此事犯愁呢。”戴胜妈妈说,“要说我也就罢了,可我的孩子没有朋友跟他玩,可怎么办呢?”

    “不会是一种病吧?”黑熊妈妈说,“听说人类的医生能治疗很多疑难杂症,你去找他们看看吧。”

    “我怎么敢找他们呢!”

    “可不能总用老眼光看人。”黑熊妈妈说,“现在的人类知道保护野生动物了,听说他们还制定了一种野生动物保护法呢。你去看看吧,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那——我到哪里去找人类的医生呢?”

    黑熊妈妈说:“我听从杂技团退休回来的猴哥说,人类有一种动物医院,门口都有一个明显的绿十字标志,你只要找到了绿十字就找到他们了。”

    戴胜妈妈很高兴地谢过黑熊妈妈,向山脚下人类居住的小镇飞去。

    五

    戴胜妈妈绕着小镇飞了好几圈,才找到了有绿十字标志的建筑。可是,他停在医院门口的墙上,望着来来往往的人和动物,怎么也不敢飞进医院。

    “戴胜妈妈,进来吧,没事的!”突然,戴胜妈妈听到有谁在喊她,定睛一看,一只大猕猴正从医院的一间房子里走出来。

    “你是——”戴胜妈妈疑惑地看着大猕猴说,“我不认识你呀?”

    “你就叫我猴哥吧。”大猕猴说,“你认识黑熊妈妈是吧,是她告诉我你要来看病的,我担心你跟人类交流起来不方便,而我又在人类的杂技团里工作过一段时间,能听懂些人类的语言,我想过来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

    “谢谢谢谢!”戴胜妈妈一边说着感激的话,一边跟着猴哥走进门诊部,来到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医生跟前。

    在猴哥的翻译下,戴胜妈妈把自己的情况向老医生做了介绍。

    “哈哈,别担心,你这不是病!”老医生说,“据我所知,你们的巢是用杂草、树叶、树枝、羽毛等构成的,可你们巢内秽物堆积,从不清除,天长日久,不散发臭气才怪呢!”

    “是的,是的。”猴哥说,“要想不生病,就要讲卫生。”

    “他们还不单纯是不讲卫生的问题。”老医生转而问戴胜妈妈,“你最近是不是在孵卵?”

    戴胜妈妈说:“没有,我的孩子已经会飞了,不过,因为我们的家被猫头鹰霸占了,我临时借住在我妹妹的家里,她正在孵卵。”

    “这就对了。”老医生说,“戴胜妈妈在孵卵期间会从尾部的尾脂腺里分泌一种具有恶臭的褐色油液,因此弄得巢中又脏又臭,臭气附着在你们身上,你们飞到哪里就把臭气带到了哪里。”

    “这么说,生理方面的问题,是没有办法治疗的了?”戴胜妈妈的脸上掠过一丝忧愁。

    “生理方面的问题,过一段时间就会好的。”老医生说,“你放心,你们戴胜是有名的食虫鸟,你们大量捕食金针虫,蝼蛄、行军虫、步行虫和天牛幼虫等害虫,在保护森林和农田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那些靠森林为生的鸟儿是会喜欢跟你们做朋友的,他们只是不喜欢你们身上的臭气罢了。”

    “谢谢,谢谢!”戴胜妈妈说,“我知道该怎么做了,我现在就回家清理卫生去!”

    说完,戴胜妈妈和猴哥告别老医生,戴胜妈妈在空中飞,猴哥在地上跑,他们向着山林而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