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美德的作文 > 关于美德的作文:愿我们心中充满爱_900字

关于美德的作文:愿我们心中充满爱_900字

2012-12-05 来源:作文网整合

  爱是美德的种子。这话说得很有道理,一个人,只有他心中充满爱,他才是一个有道德的人。这几天,我就读了这么一本充满爱的图书——《爸爸的灯塔》。

  这本书分别写了《爸爸的灯塔》、《星星居住的地方》、《小粒的菜场》和《我的同学格丽》四个故事。其中的第二个故事《星星居住的地方》很令我感动。故事主要写了妈妈为了不受别人说三道四的影响,能让“我”居住在一个安宁的地方,即“我”梦想中“星星居住的地方”,不断地搬家。最后,在找到一个稳定的地方定居下来后,这个“妈妈”在“我”生日那天向“我”说出了“我”的真实身世——其实现在的妈妈并不是“我”的亲生妈妈,而“我”的亲生父母在我出生不久后,在一次地震中为保护“我”而死去。 现在的“妈妈”是“我”妈妈的朋友,她收留我后,爸爸却离她而去。为了让我不受惊扰,她才对外界隐瞒了我的身世,所以才有了现在的风言风语。

  读了这个故事,我不禁对文中的妈妈肃然起敬。她为了留下“我”,不惜离开爸爸,只身一人抚养“我”,还要受别人的流言蜚语,真辛苦;我又对文中的爸爸产生了厌恶,他真没爱心,他居然不想抚养一个幼小脆弱的生命,更何况她还是自己妻子朋友的女儿,他为了一己之私,竟狠心抛下妻子,真是无情无义,没有良心。

  这个故事使我想起了当今社会上一些丢弃婴儿的无良父母,他们或是因为孩子得了先天性疾病无能力医治,或是家里穷养不起孩子,就把孩子遗弃在马路边,希望有好心人来抚养,可要是别人也抱着这样的心态,不肯收留,那这些幼小的生命岂不白白夭折?这样做是不对的、不负责任的。可为什么还是有人肯收留这些可怜的孩子,并尽全力医治,用心抚养成人呢?那是因为他们有着一颗爱心,有着一份社会责任感。

  现在社会上也有很多像故事中的“妈妈”一样的好心人,他们当中有的是普通职工,有的是大学学生,还有的是那些曾经被别人帮助过的人,他们心中都充满了大爱。这些志愿者有的经常照料孤寡老人,帮助他们料理生活起居,节日时还会给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送上节日的问候;有的深入灾区,为灾区人民送钱送物,关心他们的冷暖,鼓励他们走出失去亲人的阴影,重建家园;还有的当上了贫困山区支教者,走上了崎岖的山路,给那些贫穷的孩子带来知识,使他们的命运得到转折,变成一个从山沟沟里走出的人才……

  让我们一起高呼: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变成美好的春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