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苦难的作文 > 关于苦难的作文:直面苦难_900字

关于苦难的作文:直面苦难_900字

2012-12-05 来源:作文网整合

  人生既有灿烂的阳光,也会有凄冷的风雨,关键在于你是否有勇气面对。苦难有非凡的意义,生命有崛起的尊严。面对厄运,海伦·凯勒战胜了心灵的漫漫长夜,贝多芬奏响了铿锵的命运交响曲,霍金撩开了时间黑洞背后的科学奥妙。这一切都源自他们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通达乐观的健康人格。

  “它等待我的出生,然后又等待我活到了最狂妄的年龄上忽地残废了双腿”。史铁生虽然无法用双脚行走,但他的思想却“走”的很远。21岁,忽然残了双腿的史铁生,为自己折了一只船,从“地坛”出发的一名为“写作号”的生命之船,将自己摆渡到对岸。“十五年前的一个下午,我摇着轮椅进入了园中,它为一个失魂落魄的人把一切都准备好了。在满园弥漫的沉静光芒中,一个人更容易看到时间,并看到自己的身影”。磨难可以摧残一个人的身体,但不能打垮人的意志;只要你找寻到抚平生命伤痕的港湾,为自己折一只摆渡生命的航船。

  人生的使命是奋斗,是与命运做不懈的抗争。桑蒂亚哥说:“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是要被打败的。”人尽可以被毁灭,但却不能被打败。“马上就要天黑了。”他说。“一会儿我要看见哈瓦那的灯火了。如果我往东走的更远,我会看见从新海滩上射出来的灯光。”老渔夫一次有一次的发起挑战,超越任何艰难险阻,他是个英雄,值得我们永远敬重。人生本来就是一种无止境的追求,它的道路漫长,艰难,而且充满坎坷,但只要勇敢顽强的以一颗自信的心去挑战,就将永远是一个真正的胜利者。

  谬误据真理只有一步之遥,失败离成功也只有一步之差。有时放弃体现的不是离成功的距离,而是意志的体现。1950年,佛洛伦斯·查德威克因成为第一个成功横渡英吉利海峡的女性而闻名于世。两年后,她从卡德林那岛出发游向加利福尼亚海滩,梦想再创造一项前无古人的记录。但是在游了漫长的16个小时之后,她放弃了。只因为她看不到海岸,其实她离成功很近,只有一公里。仅仅因为当时失去了斗志,她就放弃了一次梦想实现的机会。

  苦难可以早就一个人,也可以毁掉一个人。苦难限制了人的视野,压抑了人的个性与梦想,但卑微的人在强大的苦难前去表现了一种坚忍和顽强,表现了一种生命的倔强。唯有敢于直面人生的苦难,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