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哲理的作文 > 关于哲理的作文:路在脚下_900字

关于哲理的作文:路在脚下_900字

2012-12-05 来源:作文网整理

  人生的足迹由你掌控,路,就在你的脚下。——题记

  陶潜·那一丛菊花

  归隐,是你的路。

  放不下你的一丛花、一壶酒,忘不了你的一箪食、一瓢饮,抛不开你的一句诗、一片情,你身在官场,却心在田园。你原本“猛志逸四海,骞翮思远翥”,可官场的黑暗、门阀的森严,你最终解印归田。你“不为五斗米向乡里小人折腰”的气节令人钦佩,你摒弃了污浊的官场,选择了归隐,选择了榆柳、桃李,选择了方宅、草屋。于是,南山下多了一个“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农人,东篱边多了无数暗香盈袖的菊花。你将满腹才华尽付与那山水田园,为自己赢得了“隐逸诗人”的雅誉。

  渊明,这是你的路!路在你的脚下,你无怨无悔地选择了东篱下的那一丛黄花。

  苏武·那一支旌节

  守候,是你的路。

  “十九年托身异域,雪窟冰天,几人到此悔封侯!”将一支旌节,驱一群山羊,你无悔。卫律以死胁迫,你从容;李陵以情动之,你坚守;单于以利相诱,你执着。异域的冰雪不曾冰封了你的滚烫热血,眼神中的忠诚依旧如昔。伫在岩壁上,你任凭朔北的寒风凌乱你的白发。紧握旌节的那一双手已是青筋毕露,枯槁难复。汉朝的官袍在你身后猎猎作响,冷风灌进衣袖中,填补着那瘦弱的身躯。当你历经万难,返回故都时,十九年的守候换典属,你依旧擎着那支旌节。

  苏武,这是你的路!路在你的脚下,你无比坚毅地选择了手中紧握的那一支旌节。

  救赎,是你的路。

  当国人的麻木、冷酷这些医学无法治愈的疾病摆在你的面前时,你毅然弃医从文。你冷傲,你偏执,你热血,所以你以笔代刃,给予这个无情的社会无尽的戏谑。你彷徨,你呐喊,想要驱尽这无尽的黑夜,迎来那火红的太阳。面对国人的愚昧无知、麻木不仁,先生你痛心不已。但当你看到了中国那群热血的青年,你选择了坚持。谁不知你“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豪情?谁不知你“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的那份洒脱?谁不知你救赎中国人民的那份热忱?

  鲁迅,这是你的路!路在你的脚下,你选择了救赎,亦选择了用那支锋利如刃的笔继续你的事业。

  路从来都在自己的脚下,人从来都不是谁手中的扯线木偶。旷达乐观的东坡,潇洒飘逸的太白,谦虚隐居的巴金,坚定执着的贝多芬,自强不息的海伦·凯勒……他们无一不在走着自己的路,他们的路在他们自己的脚下。路在脚下,一路细数你的足迹,终会到达幸福的彼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