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舞台的作文 > 关于舞台的作文:舞台_1000字

关于舞台的作文:舞台_1000字

2012-12-04 来源:作文网整合

  心有多宽,路就有多宽;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一个人在人生舞台上舞姿的优美,不在于他获得的掌声的多少,而在于他在舞台背后默默的付出。——题记

  有人说,舞台就是为了那些夺目耀眼的人而准备,是让他们一展雄姿的地方。但我说,有时或许那些沉默、普通的人们在人生的舞台上表现出来的精神的闪光更夺人心魄,令人为之震撼。

  每每在电影结束后灯光大亮的时候,每每在人们一边离开座位一边讨论跌宕起伏的电影的时候,每每在清洁工快速清扫着现场垃圾的时候,每每在无人的大厅里回荡着电影片尾曲的时候,有谁会注意到,那几分钟前还在播放着精彩的电影的宽大银幕,此时还在悄悄播放些什么,只是下面已然没有了观众。那些由下而上滚动的字幕,在大厅里显得格外寂寞——没有人想要看看是谁创作了那首只为了结束电影的片尾曲;没有人想要了解是谁为这个电影打下了基础,在灯光下写出苍白的文字;没有人想要知道电影精美的幕后究竟又是谁给演员化妆、剪辑片段、调整灯光。没有人愿意为了那些“不足挂齿的小人物”停下自己匆忙的脚步。

  但,那些人真的在很努力很努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编剧不断完善剧本,让人们为电影波澜起伏的情节而感动;化妆师认真地描眉,仔细地打理好每一根碎发,只为让演员在镜头面前演绎得更为灵动。他们中的有些人或许就坐在电影院的某个角落里,会看着因为是自己编写所以熟记于心的剧情,不自禁地说出电影中的下一个场景;会对在结尾的银幕上,虽然意料之中出现自己的名字但还是忍不住偷偷激动一番;会在听到片尾曲时想到自己在作曲时哪个地方犹豫了许久但最终做出了正确的选择而静静地微笑。没有人看见他们的汗水、他们的付出,但同样也没有人看见他们付出时的快乐、获得时的欣慰。这些在舞台背后工作的人们,却在人生的舞台上演绎出一场令我们惭愧继而更为钦佩的话剧,在这场话剧中,没有言语的夸赞,没有灯光的打照,只有他们的一举一动的证明和发间汗水的点点渲染。

  但不止那些电影的幕后工作者们,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有那穿梭于幢幢高楼之间、头戴安全帽的农民工们。他们或许是社会的基层,但他们却建起了摩天大楼、建起了豪华公寓、建起了鳞次栉比的别墅,建起了我们的家园。可是,那样默默奉献的他们午餐却只是一碗菜汤和一个馒头,睡觉也仅仅是在冰冷的水泥地上铺一层竹席。他们的皮肤被烈日晒得黝黑,脸上的条条皱纹似乎都彰显出他们的辛苦与劳累;头发蓬松着,黑丝与银丝的交替更表现出工作带给他们的衰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