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八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八年级上册三单元作文:桥之美_550字

人教版八年级上册三单元作文:桥之美_550字

2012-12-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桥是说不尽的,而我看重的,是桥与周遭山水相结合所产生的美感。

  小桥流水人家

  一座精致、典雅的木桥坐落在潺潺流水之上。它的身躯不像拱桥那样呈弧形,而是稳平的似地面。岸上的柳树散出浓郁的古色古香,风儿将柳絮轻轻地播进游人的心里,水儿似乎也不急燥,悠闲的哼着歌儿而过。在这停留的,必是那有艺术细胞的人,桥栏上刻着“月夜垂钓图”,连鱼儿都跳出水面争着看这精美的画卷,如此美景,有谁不如痴如醉?

  桥上飞花桥下水

  站在铁索上,沐江上之清风,赏山间之明月,脚下水花之翩跹,眼前秋叶之婆娑,耳畔急风之豁达。两旁陡峭的石壁高耸入云,脚踏的是石板,手扶的是铁链,听的是水流的吟唱。虽惧高,却被眼前的壮景所征服,回望古今,即使在千军万马的战场,也比不上这般壮阔。水花溅起打下几片孤叶,打散了几缕哀愁,这儿不容愁眉,只容苍穹般开阔的胸襟,若是苏轼---这个如风般的诗人见了,必会兴起留下名篇。

  晴虹桥影出

  在苏州小城里,多见这样的景;不宽的河上架着一座独具风格的石拱桥,在宁静的夜晚,一轮明月与石桥相伴,将它那赶工缝制的一身银衣给石桥披上,想那桥边或船上的画家何等的惬意,偶尔一两个行人走过,虽惊了“痴人”,却也告诉了他:这儿是人间,不是蓬莱!

  哪位画家赏桥不赏水?哪位作者赞桥不赞树?哪位诗人爱桥不爱风?桥之美,美在与周遭景物相结合所产生的意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