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七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七年级上册一单元作文:《紫藤萝瀑布》读后感_650字

人教版七年级上册一单元作文:《紫藤萝瀑布》读后感_650字

2012-12-04 来源:作文网整理

  今天我们学习了宗璞的一篇优美的散文《紫藤萝瀑布》,在老师的引导下,深刻的感受到生命的伟大与坚韧,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放弃信心,扬起生命的风帆。

  紫藤萝是长绿植物,但它会随着季节而变化。春季的枝叶更显茂盛,因为它经过了酷暑和寒东的洗礼,人生难道不是象紫藤萝一样只有受过历经坎坷沧桑,才能根深叶绿吗?这正应证了一句格言“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们生活的价值和意义不是与紫藤萝一样吗?

  当我们经历坎坷和沧桑的时候,内心的悲痛也会随着紫藤萝瀑布一样的凋谢而化解,幸与不幸只有看自己的对人生看法去理解和体会感悟了。也许乐观的理解会使今后的生活更为的愉快幸福的吧。即使开放时没有赏花的人群,没有蜂围蝶阵。但它们依然一串挨着一串的开放,活泼热闹的开放着,这不正像我们普通人吗?虽然我们的高兴不会像明星们一样有那么多人注视,但它并不影响我们快乐,我们也不能因为无人注视而放弃我们的快乐吧!由此我想到那些盲目追星的同学们,多么的不值得呀!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见明星一面,甚至是收集一双明星的臭袜子上,多么的可悲呀!

  我们的幸福应该是我们自我的感受,应该是我们自己的生活,花遇到不适合它的环境会凋谢,人遇到挫折会徘徊身心会变老,但我们生活得继续。不能站在原地看风景。理会到这一点,可能会是人生中一个不可少的景致。笑迎生活,美丽将会随处可见的。

  如果我们是牡丹,当然应该国色天香,如果我们像紫藤萝一样,也曾与群花争芳斗艳,也曾与凤蝶偏偏起舞,在一场风雨过后,群花谢了,凤蝶走了,到只剩有一条紫色的藤萝的时候,仍然应该努力,乐观的开花,长枝,不争不求,无怨无悔。健康快乐的生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