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让挫折“开花”_600字

让挫折“开花”_600字

2012-1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草之所以青翠欲滴,是因为经历了暴雨的冲刷;

  大树之所以枝繁叶茂,是因为抵抗了狂风的侵袭;

  人类社会之所以不断进步,是因为经历了无数次挫折与磨难!

  挫折,没有人能避免,但积极的面对挫折,勇敢克服,就能让挫折“开花”!

  挫折之花,来自与现实的抗争。屈原在“联齐抗秦”的政治主张中未被采纳,陷入了“忠而被谤”的苦难中,然而他仍能“哀怨托离骚”,终于“孤忠报楚国”。

  挫折之花,绽放于与命运的抗衡。司马迁因秉笔直书,“不溢美,不隐恶”,而遭受腐刑,然而他在狱中却坚强的与命运作斗争,面对挫折,他选择了勇敢;面对挫折,他选择了发愤;面对挫折,他选择了秉笔直书。终于,他“着成信史照尘寰”,留下了千古美名!让挫折之花绽放了两千年!

  挫折之花,因坚持和勇敢而绽放。“2012年河南省美德少年”之一梁朝辉,他的姐姐小时候腿就瘫痪,年幼的梁朝辉不怕家境的困窘、生活的艰难,勇敢地推着姐姐,坚持了十几年!如果说他的命运残伤的花,那么因为他的坚强意志,别的繁花似锦,光艳照人!

  屈原,司马迁、梁朝辉等人,他们不是在时光的流逝中淡化苦难,而是用全部的热情和才智与命运进行不屈的斗争,升华了自己,绽放了挫折之花!勇敢地面对挫折,挑战困难,就一定能让挫折“开花”!就像铅笔经历了刀削的疼痛,才写出了美丽的文字;就像毛毛虫经历了破茧的疼痛,才化为漂亮的蝴蝶,凌飞于天空!朋友,让挫折“开花”,让人生抵达成功彼岸!

 

    初三:冯鹏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