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自相矛盾》续写_500字

《自相矛盾》续写_500字

2012-1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个卖矛和盾的人,什么也没有卖出去,回到家后对家里人说:“我感到今天的路真遥远呀!我是迈着沉重的步子走回家的,太丢人了!”说着一屁股坐在床边,又接着说:“今天的跟头真是栽惨了!”“脚磕坏了吗?”妻子忙问。卖矛和盾的人说:“脚磕坏了不要紧,我今天太丢人了!”“怎末回事?”妻子打破沙锅问到底。

  他滔滔不绝的诉说起来,把今天的是一五一十地讲给妻子。妻子听后,心平气和说:“你别伤心,咱们想想办法。”想了一会儿,卖矛和盾的人说:“我有了,明天咱们在一个地方卖,你卖矛,我卖盾。”“真是个好主意!卖出哪个都有收获。”

  第二天,它们拿着矛和盾走向西街。妻子在前门卖,丈夫在后门卖。有一个人想卖一个矛一个盾。于是就往前门走去。妻子见有人来了,就连忙说:“我的矛既便宜又实惠,快来买,快来买……”客人挑了挑就买了一个矛。他又往前走,来到了后门。丈夫也喊:“我的盾十分坚固,一定很实用。”那个人有买了一个盾。就这样,他们卖出了一个、两个、三个……妻子下午去找丈夫,看见他们都两手空空,口袋了都是钱,高兴地笑了。迈着轻快的步子走回家。

  这则寓言故事告诉我们,做什么事都要实事求是,不然就会像那个人一样。

 

    五年级:宋京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