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我与天津精神_900字

我与天津精神_900字

2012-1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众所系之的地方,在我的眼中便是那悠远绵长的天津古城,在微垂残阳的时段旖旎着华灯光线的倾泻,她身处所容纳的不仅仅是这海岸之滨,更是她那博大、深沉的底蕴和令人莞尔的幽雅的精神境界,她是个锦心绣口的美丽伊人。

  走在古朴的长巷间,古老的路灯闪烁着昏茫的光线,放射出自己愈渐纤弱细长的背影。天还不算晚。我低头看了看手表——才六点钟。冬日的傍晚总是寒风瑟骨,昏黑得愈发的早。我将身子微微缩紧,轻哈了一口气,继续漫无目的的向前走去。

  平房漆墙瓦顶上闪过一道黑色的弱小身影,接着是两颗在夜晚发光的绿色宝石。我天生怕猫,不禁加快了脚步。脚下沉闷遄急的脚步声不断,又是“砰”的一声。我被一门前的花盆绊住,竟然摔倒。揉了揉腿,瘫坐在地上。我无意中瞥上了裤线边的微显湿润的沙土与只露出花瓣的花朵。我心惊。吱呀一声,那门轻启,门内出了一位年轻的女子,如江南伊人,温润优雅。她看了看地上的一切便已知了,她那黑曜的眸瞳中显出一丝浅笑。我低下了头低沉声音说:“对不起,我并不是故意的。这是我弄的,望您能原谅我。”我本想等待她的呵斥,却聆听到一声柔美的声音:“疼吗?来,我扶你起来。这花倒是不要紧,是供人欣赏的,伤了人可就不好了。”说着,唇边勾出一丝弧度,她将我扶起。

  我意外惊诧地看着她,她的笑令我觉得无比亲切。婆娑枯叶偶尔凋零飘落,令我恍然入梦。我不由得想到她——我的天津母亲。她的精神给予到她的子女,我从这位如天津一样的美丽女子身上体会到了一种不可磨灭的东西——包容。而我,也不辜津海母亲的重望,以诚信礼人,将两者相融相吸,转为一笔浓艳的墨迹,抒写天津的品质。

  或许这点轻巧的惊喜使我的心中荡起无限的波澜,我的心灵深处一直谨记着那个女子的浅浅笑靥。走过小店铺,人们用浓厚的津话交谈,细耳聆听,那满腔热忱的话语令我分外熟悉:铿锵的爱国明志,就融化在这蕴含深厚的天津之言中。路边摊上的茶汤,茶烟轻扬,一叶扁舟漂浮在上面,我哑然失笑。这一切的一切我都不会忘了她——天津卫。

  天津的精神,承载了无数的典雅的哲理。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我们每个人亦是可以做到的,我自忖,不能做的青史留名,但求力所能及将自己变成天津精神,不枉此生香满铅华。

 

    天津红桥区第五中学初一:杨丹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