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童话寓言作文 > 花园里的悄悄话

花园里的悄悄话

2012-1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一个美丽的花园里,里面生长这五彩斑斓的花朵们,它们在朋友的陪伴下逐渐成长,都开出了朵朵美丽的花。

  人们都知道,玫瑰花是当时最耀眼的花。人们都舍不得摘下它,因为它太美丽了。玫瑰花因为这一点,就有些轻蔑身边的伙伴们,以为自己是世上最美丽的话,谁都比不上它。那一次,有个叫小雅的孩子,她的妈妈生病了,而不幸的是,母亲再也不能为孩子做任何事情了。小雅每天都出去散散步,这样她能快乐一些。

  风姐姐看见了,便慈爱地对小雅说:“孩子,你把这粒种子种到土里,你母亲看见后,可能要好一些。”

  小雅兴高采烈地跑回家,把它种在花盆里,每天都让它在阳光的照耀下成长。精心照顾它:浇水、剪叶……仙人掌终于长成了一个小圆球,它的身上长满了许多小刺,小雅不敢轻易碰它。

  母亲看见仙人掌有那么顽强的生命力,自己也振作起来。隔了几天,母亲的病全好了,她高兴极了!

  母亲对着牡丹花说:“仙人掌,真是谢谢你!要不是你有这么顽强的生命力,我也不会再振作起来,克服面前的困难。”

  仙人掌谦虚地说:“没什么,这只不过是一点小事罢了。以前妈妈教过我,我们长出的刺,不是给自己看的,而是给别人看的。只要别人快乐,我们就快乐了。”

  母亲听了这番话,感动得涌出了幸福的泪花,说:“你妈妈是世上伟大的人!”

  仙人掌说:“如果不是你们人类精心地培养下,我们也不会长出刺和开出那么清新淡雅的花。我们开出花只是为了报答你们的养育之恩。”

  玫瑰花这些天听见百合花们在议论:“这些天,仙人掌做了一件天大的好事,我们也得向它学习。”玫瑰花却有点不赖烦了,大声吼道:“仙人掌,它算什么,只不过做了一件好事,就到处宣扬,是不是太骄傲了?”

  百合花们听见后,火冒三丈:“你才骄傲呢,天天以为自己是世上最美丽的花,谁也比不上你。其实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有的人外貌美丽,但内心狂妄无人、自以为是,他是丑陋无比的人。只有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从这以后,没有花儿们理玫瑰了,都说它太骄傲了。玫瑰花从此没有好伙伴,仙人掌却有一大堆好伙伴陪它玩呢。

  阳光阿姨知道后,托梦给玫瑰。使玫瑰懂得:人不能太骄傲,花是种给别人看的。只要别人快乐,我们才能真正的快乐。

  这朵玫瑰花,从此以后到处做好事,却从来不留名……

  这个花园,成为了“传递快乐”的花园!

 

    五年级:许洪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