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做饭

第一次做饭

2012-1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周末,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是学做家常菜。这种事情当然是找我们家的大厨师——我的老爸。

  我把这件事告诉爸爸后,爸爸爽快的答应了,说:“我就教你做‘西红柿炒鸡蛋’吧。”“好!”我立刻答道,因为这可是我最喜欢的菜。

  临近中午时,爸爸拿来两个西红柿,让我去皮。我拿来一个盆子,把西红柿放进去,再倒上热水,它们就像小娃娃一样,在水里游起泳来。

  不一会儿工夫,西红柿的皮就“脱”了下来。下一步就该切西红柿、葱和蒜了,这一关很难过。爸爸告诉我:“切西红柿时,先把它从中间切成两半,再把每半切成三片,最后再把每片切成五小块儿。把葱切成葱花,把蒜切成蒜片。”切葱和蒜很容易,可切西红柿的时候,总是切得很小,有的切黏了,有的西红柿汁都被我切出来了。这一关勉强及格。

  接下来,就该炒了,爸爸在旁边指点,我在一边炒。我打开煤气,点上火,在锅里倒了一点儿油,就去搅鸡蛋液。过了一会儿,油热了,像鞭炮一样响了起来,我赶紧把鸡蛋液倒进锅里,鸡蛋瞬间变成一朵黄色的鲜花。

  不一会儿,鸡蛋熟了,我还沉醉在那美妙的世界中,当我回过神来时,它变成“黑玫瑰”了,我赶紧把它盛出来。然后再往锅里倒一点儿油,把葱花、蒜片放到锅里,炒一会儿,再把西红柿块儿放进去,炒到八分熟的时候,把鸡精、盐、白糖和鸡蛋花放到锅里,翻炒一会儿,再淋上香油,撒上香菜段,这道菜就做好了。

  我把菜盛出来,家人看着这黑乎乎的东西,不禁满脸疑惑地问我:“这东西能吃吗?”我苦笑道:“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第一次的感觉真奇妙,虽然糊了,但这一次将永远刻在我心中。

 

    四年级:秦亦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