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一月有奖征文:褒河之——秋天的约定_650字

十一月有奖征文:褒河之——秋天的约定_650字

2012-1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由于其独特的地理环境,褒河小城的秋天总会比别的地方来的晚些。10月的一场绵绵细雨之后属于她的节日来临了,即使这场美丽的约会跚跚来迟,却总是那么的热烈而奔放!山峦仿怫在一夜间都换上了节日的盛装,连树叶也努力地挣脱树梢的束缚,翩翩起舞的加入到迎接”秋姑娘”的队伍里,山林间蛰伏的小生命们此刻也为即将来临的冬季欢快地忙碌着。

  “常恐秋节至,焜黄华叶哀”,这是文人笔下的秋天,古人的忧思略带了些伤感!褒河的秋天却是理智的,成熟的。尽管她没有多姿多彩的绚丽,却也不曾有那份夸张了的落寞荒凉。相对于春天的含蓄,夏天的浮燥,冬天的沉寂,秋天是一种豁然开朗的心绪,是一种淡然惬意的闲适。

  我喜欢褒河春天的柳绿花红,夏天的蛙鸣蝉燥,但我更向往她婀娜多姿的秋天。因为,秋天不但是个五彩缤纷的季节,还是个收获希望的季节,在四季轮回交替中她所扮演的决不是一个终结!而是生命的周而复始,生生不息的执着与希望。

 

    三年级:贺一番

  点评:小作者描写了褒河美丽的秋景。文章语言优美,修辞生动。作者还引用了《长歌行》中的“常恐秋节至,焜黄华叶衰”,这句诗写出了古人对秋的忧思之情。可是作者眼中的褒河的秋天是别有韵味的:是理智的,成熟的。

点评老师:燕京华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寒假班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循循善诱的教学风格培养学生善于思考、乐于思考的学习习惯。在追求知识的路上与学生同行,帮助学生获得知识。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青春的使命(1203字) 四季的馈赠(508字)
母亲的信念(947字) 演绎音乐之美感受青春活力(775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