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一月有奖征文 :“米”花透过的冬天_900字

十一月有奖征文 :“米”花透过的冬天_900字

2012-1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米花在飘飞——飘飞。像无数只萤火虫在追赶——追赶。

  冬天来了,西北风打着口哨,在大街小巷悠闲地踱步着。已近掌灯时,天公撒下了一片一片的“米”花,夹杂着少许的雨水,从空中飘悠悠飘悠悠地落下——落下!大片大片的米花左飘右扑,忽而猛射直下,忽而冉冉飞洒,飞向大地,挂在树上,洒落屋顶,拥入窗隙。一簇簇,一朵朵,似白蝶,像梨花,漫天飞舞。哦,米花儿落在手上了,一个精美的“米”字轮廓映入眼帘;哦,瑰美的小米花,一定是巧手的织女精心剪制,送给大地母亲的贺卡。地,米花消失了,呈现人眼前的精致轮廓消失了。米花它那转瞬即逝的生命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只给我留下一抹记忆的清凉与水花。我静静地漫步在飘飞地绽放银色的米花世界中,让那些白色的小精灵轻吻我的脸颊,钻入我的怀中。在这个北风呼啸,滴水成冰的“花”夜里,走廊上的风灯摇摇晃晃,在地上投下一片慌乱的影子,而又在那摇曳又黯淡的灯光中,我清晰地看着米花花在空中挥舞霓裳。

  早晨,天放晴了,太阳也慵懒地出来了,打着朦胧的睡眼,推开窗,凝眸望去——啊!好大的雪啊!花园、房屋、马路、农田全部罩上了一层厚厚的雪—房屋楼阁在雪中静默,土墩、麦茬在银光中陶醉,山屋银蛇,原驰蜡象,道路和月光轻洒,树树如梨花绽放,就连那爬地松的针叶上也坠着一块块银条,沉重地压弯了腰。寒风刮过,树枝轻摇,米花米球簌簌而下,如粉沫似玉屑。

  花草树有寒绳来依赖,那么又有谁来作田地里独孤麦茬的绵被呢?

  是米花,俗话说:“瑞雪兆丰雪”,这个话有充分的科学根据,而不是一句迷信的成语。寒冬大雪,既可以冻死害虫,又能供应庄稼生长的需要。有经验的老农把雪比作是“麦子的棉被”。冬天棉被盖得越厚,明春麦子长得就越好,又这样的一句谚语“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麦子有了这及时的“棉被”,长得更好,而我们小孩子共同拥有的雪不是利用也不是陶醉,而是快乐。团起雪球,滚大些,一身一头地堆起来,点缀脸蛋就更可爱了。大家手拉手围成一圈,围着雪人跳啊!唱啊。小雪人探着脸袋,静静地倾听着我们一起唱喝、欢笑。分出组来赛雪仗时,雪地上面洋溢着大家的快乐。小雪人立在那欣赏着,乐红了脸。

  天上飞扬着米字的美丽雪花,簌簌落下,捧着积雪,置在掌心,朋友那瑰丽之花透过的冬天你瞧光了吗?

 

    河北承德丰宁县第一小学五年级:周紫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