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专家点评 > 留一点记忆给自己(作文修改与点评)_1500字

留一点记忆给自己(作文修改与点评)_1500字

2012-11-30 来源:本站原创

  在每天的生活中,有许多令我难忘的事,【语言稍显平淡,可以想一想我们每天的生活师生么样的,用一些修饰词来修饰“每天的生活”,但是有许多令人难忘的就意味着你都记住了,与后文的铭记的一件事矛盾。】但一直让我铭记在心的,就是那次去甜品站的经历。

  又是一个周末,但并不像一般的周末--【句话可以删掉,这句话放在这里是想表达这个周末的天气与以往不同,但这种表述并不合适。】天色阴暗,空气中氤氲了闷热与烦躁,好似街上的每一个人头上带着一片乌云,闷闷不乐,包括我在内。“叮铃--叮铃--”我的手机响了。我不耐烦的拿出手机,急躁躁地按开,原来是我的同学:“麻烦给我带杯麦乐酷过来,回来给你钱。”我只好答应了,但是烦躁的心情还是让我变得闷闷不乐。

  我来到了周边的一家快餐店,里面很凉快,如同清爽的秋风刮跑了酷暑的炎热一样,我不好的心情也被一并吹走了。当快排我到时,旁边来了两个人,年轻的那位气着举着手中的圣代,说:“你们这个甜品站什么服务态度,啊,才给我们这么点儿冰淇淋!”服务员赶紧给他们换了一杯。我观察了一下,其实也没什么,很多人都喜欢讲多一点儿的,味道还比较好呢。

  因为书包放在了学校,所以我吃完午餐后,我一手提着我自己的一杯汽水和赠送的玻璃杯,另一手提着没吃完,要带走的食品。虽然东西不沉,但是很是费力。凉风消失了,乌云又回到了我的头上,我吃力的走向甜品站,在那里排队,好似在烤架上吊着一样,使人有一种无形的恐惧。

  不一会儿,终于等到了我。甜品站的服务员是一位四十多岁的大妈,个子差不多和我一般高,不过她看起来有些令人惧怕--卷曲而微红的头发,干瘪的嘴唇,很难想象她的生活是多么的痛苦。我小心翼翼地将我拿着的东西放在窗口前的白色台子上,她似乎注意到了什么,嘴好像要张开似的。“一杯麦乐酷,谢谢。”我说。他收过钱,一句话也没说的,飞速的做了起来,好像他就是这一整个甜品系统的核心一样。不一会儿,饮料完成了,不仅多而快,而且里面溢出了棕色的泡泡,好似一颗颗即将爆炸的炸弹一样,飞快地向上冒出。但是就在这时,我望望那杯华贵的汽水,又悄悄那白色台子上的东西,在我的脑中上了一个疑问:“我该怎么拿这四件东西呢?会不会它们会在途中撒掉……”我脸上立马露出了困惑,我愣了一会儿,像是一个雕像,仿佛冻结在时间与闷热的无限困惑中,不能自拔。 “喂,拿好。”我从沉思中省悟过来--那位大妈递给我了两个普通的塑料袋。【在这里应该加入甜品站大妈的语言描写,通过他对我表示的关心及帮助,使我心生感激。这样下文的议论部分,就不会显得空洞无力。】我被这而震撼了,那个服务员可能可以管都不用管,甚至会冷漠地把饮料推给我,招呼下一位顾客,而她,就像我的母亲一般,默默地,无私地帮助我,帮助我走出困境。

  我微笑着,对他说了声谢谢,她那张酷似树皮的脸上也露出了欢似阳光般的笑容。【这个时候在对大妈的外貌描写在“我”的心里会有变化,虽然面貌难看,但却有一颗善良、热情的心!】我走下台阶,她用大喇叭对我说了一句:“欢迎下次再来”。这又好似一缕世上最清爽的秋风,我的全身的烦躁与热,都被这缕风而吹走了。

  啊,那最令我难忘的,不就是那位服务员的热心吗?在我生活中接触的每个人里,在我社会中经历的每件事里,他总是让我在许多人中想起,她那纯洁的心灵,在我心中写上了深刻的一页。【结尾议论抒情部分,通过大妈的热情帮助,让我感到了人间的温情,同时应抒发由此我的切身体会。】

  点评:文章选材恰当,从生活小事入手,有细节感悟生活中的真善美!但在语言表述上及内容叙述上略微不恰当!

  点评教师:东学堂初中语文老师 唐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