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九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四单元作文:中国人失去自信力了吗_700字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四单元作文:中国人失去自信力了吗_700字

2012-1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鲁迅先生的《中国人失去自信力了吗》一文深深震撼了许许多多的中国人,使他们从沉睡中觉醒,我想问中国人的自信力在哪?中国人真的失去自信力了吗?

  在中国历史上,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他们的英雄事迹深深感染着我们,我们学习他们的精神直至今日,我们传承他们的精神永怀心中;

  雷锋,人民的好战士,他存好心,做好事,却从不留名,曾有外国人笑谈:‘‘中国人的雷锋去外国旅游了吧’’不难听出,现在的中国人还有几个人能像他那样无私奉献,现在的外国人这一点也许比我们做的更好些了吧!

  王进喜,号称铁人,他一辈子无私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任劳任怨。

  焦裕禄,一名伟大的共产党员,他为共产主义事业尽心尽力,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但从不抱怨一句……

  这样的伟人人物还很多,以至于不可全部记起,在这里提起只想唤醒中国人沉睡已久的自信力,当初面对战场的那股奋斗力哪去了,当初那同生共死的勇敢冲劲哪去了,当初那决心一起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坚定决心去哪了,都不见了吧。现在人们,生活过的越好,就越贪婪,越自私,越为自己为中心。

  我们中国人自苦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有追求真理的人……

  我认为中国人实在邓稼先、钱学森爆炸第一颗原子弹时找回自信力的,那时的中国人全部都欢呼着,我看着录像带,心中也有股冲劲,可想可知在当时人们心里那种真实的感情。

  可时的国民党只一味的相信国联,把希望都寄托在国联身上,仰人鼻息,自欺自人的丑恶现象都掩盖了。

  我们中国人有并不失掉自信力的中国人在,他们是中国人的脊梁,鼓舞了人民的斗志和名族的信心,他们是飘扬的旗帜、是不朽的丰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