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七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七年级上册三单元作文:《钱塘湖春行》扩写_450字

人教版七年级上册三单元作文:《钱塘湖春行》扩写_450字

2012-11-29 来源:作文网整理

  春姑娘终于重返江南了!看:

  山坡、大地、湖边,小草从大地母亲的怀抱中探出头,伸着嫩嫩、绿绿的小手向春姐姐招着手,摇曳的身姿,为钱塘湖景平添了几分韵味。

  钱塘湖畔,微风里,湖水微漾,清澈如镜,惹得岸边的杨柳花草纷纷在水里照着自己的倩影。

  我信马由缰,由孤山寺的北面绕到贾公亭的西面,这里的景色更加秀丽,春雨刚过,天边的云与湖面的微波连成一片,感觉自己置身仙境一般。

  远处,几只黄莺争着抢占向阳的枝头;不知谁家的新燕在忙着衔泥筑巢。这些春的信使们,点亮了春的生机。

  再往东走,一路上鲜花朵朵,不时传来有若有若无的幽香。脚下茸茸绿草像毛毯般刚好遮盖住马蹄。

  最让我喜爱的还是那湖东绿杨翠柳掩映下的白堤。风中的杨柳嫩枝,舒缓的摇摆腰姿,似乎成了一位丹青能手,在白堤上画着一幅独特的水墨画。

  “湖上春来似画图,乱峰围绕水平铺。松排山面千重翠,月点波心一颗珠。”是的,这钱塘美景如诗,像画,似歌!我不禁高声吟道:

  孤山寺北贾亭西,

  水面初平云脚低。

  几处早莺争暖树,

  谁家新燕啄春泥。

  乱花渐欲迷人眼,

  浅草才能没马蹄。

  最爱湖东行不足,

  绿杨阴里白沙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