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九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四单元作文:读《事物的答案不止一个》有感_800字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四单元作文:读《事物的答案不止一个》有感_800字

2012-1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创造力从何而来?我学了课文《事物的正确答案不止一个》心中便有了答案。

  文章当中有两个典型代表,一个是约翰·古登贝尔克,另一个是罗兰·布歇内尔。他们两人将毫不相关的两样事物放在一起,就变成了一个新的产物——发明了印刷机排版技术和游戏机。

  可见创造力的威力是多么大!“拥有创造力的人留意自己细小的想法”这句话说的一点不错!自然节奏原则今天应用于时钟计时,计数脉搏,计算日食和推算星辰的运动等反面。可这项伟大的发现一开始却被人认为是个疯念头。一个年轻人在教堂祈祷时发现油灯的摆动似乎是有规律的。这个细小的想法一出现,就被年轻人牢牢地攥住了。他不顾别人怎么说,找来两根一样长的绳子各吊上重量相同的铅块,让教父一起数绳子摆动次数。年轻人的想法是正确的!绳索各摆了100次。这个富有创意创造力的人是伽利略。“从不放过自己一闪而过的想法”,这就是拥有创造力的秘诀。

  创造力是怎样开始的?独立的见解便是创造的萌芽。宋朝的欧阳修对韩愈的文章十分钦佩,反复研读韩愈的著作,开始模仿着写作,进而不断创新,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结果他学韩愈的文章而写出的文章不像韩愈,成为“唐宋八大家之一”;但他学韩愈的诗,写的诗却很像韩愈,终于不能独成一家。如果一个人不会创造,那么他的一生将永远只是模仿和抄袭,所以请珍视自己独到的见解,尽管其中不乏虚缪的花影,但创造的花蕾也孕育其中。

  爱因斯坦曾经谈到自己是如何创造是说过;我自己侥幸发现了一些东西,例如相对论的建立,这我还可以解释我为由于我多少保存了一些诧异的能力。的确,一项重大发现的背后总有科学家们创造的热情,而在创造之前最重要的是要有疑问精神,正是这股劲儿才支撑着他们永不停息地创造,

  创造就是能提出新见解,解决前人和自己不能解决过的问题,在解决问题时会另辟蹊径的能力。

  学了这课,使我对创造力有了更深的体悟:留心自己细小的想法,形成自己独到的见解,拥有创造的热情。在这个知识爆炸的时代,如果需要更多的知识灌溉,那么就要富有创造力,因为创造力是新知识的摇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