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八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八年级上册一单元作文:《芦花荡》读后感_400字

人教版八年级上册一单元作文:《芦花荡》读后感_400字

2012-1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在读《芦花荡》的时候,会发现老头子很自信和自尊,而且他驾驶船的技术的高超。但是他太自信了,才使得里面两个女孩中的大女孩子受伤了。老头子是一个将近六十岁的人,只穿一条蓝色的破旧短裤,他浑身没有多少肉,干瘦的像老了的鱼鹰,那晒得干黑的脸,短短的花白胡子却特别精神,有一对深陷明亮的眼睛。

  老头子在文章里说:“里外交通、运输粮草、护送干部,而且不带一枝。”他还对别人说:“你什么也靠我,我什么也靠给水上的能耐,一切保险。”这里说明了老头子技术高超,对自己非常自信,没有把敌人当回事……

  文章里写:“这里的水却是镜子一样平,蓝天一般清,拉长的水草在水底轻轻地浮动。”这里突出了老头子想的计划很周全,让日本鬼子们放松了警惕,好让日本人中他的陷阱。

  最后写:“老头子把船一撑来到他们身边,举起篙来砸着鬼子们的脑袋,像敲顽固的老玉米一样。”这里运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表现了老头子对日本人的痛恨,把他们脑袋比成顽固的老玉米。想打死他们。

  我们要学习老头子,学习他的精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