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八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八年级上册二单元作文:阿长与《山海经》读后感_1500字

人教版八年级上册二单元作文:阿长与《山海经》读后感_1500字

2012-1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阿长回家探亲的假期快完了,临走之前,阿长突然想到了《山海经》,于是她决定先去一趟镇上。

  镇上果然比乡下热闹,小摊贩摆满了整条街。大清早的阳光个格外透亮。阿长悠悠的找着书店,突然闻到一股肉包子香。阿长从乡下走到镇上,肚子也饿了,于是她走到了卖包子的小摊上。

  “喂,给我上一笼包子,要馅儿多的。”“好嘞,您先坐,包子就上啦!”一会儿,老板给阿长送来了一笼热气腾腾的包子,阿长抄起筷子,看准包子,一根筷子插一个,猛的吃了起来。不大会儿,阿长便吃完了包子,她竖起一条腿,搁在条椅上,拿手抹了抹嘴上的油,说:“小伙计,结账。”老板迅速跑了过来,说:“一笼子六文钱。”阿长猛然一拍桌子,“啥!你说啥!就这几个烂包子还想坑老娘六文,四文!”老板被阿长一惊,好一会儿才醒过神来:“客官,小店做生意也不容易,您最少也给个五文吧!”阿长眉毛一竖,“刷”的西夏站起来,不耐烦的说:“老娘我就四文钱,你爱要不要。”说完,摔下四文钱,大摇大摆的走了。

  阿长离开了包子铺,晃悠悠的走在大街上,不一会便遇见了一个老熟人,这人也是给被人做保姆的,只不过她工作在镇上。俗话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两人一见面,就叙起了旧情,这一聊就是大半个时辰。当问到阿长来镇上做什么,阿长说:“我来镇上一来是为了看看老朋友,二来是为了给我家迅哥儿买一本书。”那人一听,便说:“大姐许不知道书店在哪里,妹妹我今儿正好无事,不妨陪大姐去买。”阿长一听,恰似雪中送碳,笑得合不拢嘴,连连多谢,便跟着那人去了……

  左拐右拐,总算进了一家门面,阿长环视了一圈,屋子四周布满了书,至于是什么书,阿长就不得而知了。墙壁上还贴着几幅对联,不过写的是什么,阿长也不知道。不知什么时候,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走了过来,他说:“请问这位客官,您需要些什么啊。”阿长倒显得很高兴,东瞧瞧,西看看,说:“先生,我想买一本‘三哼经’。”老人一听,很是疑惑,“您说什么,我人老了,耳朵不好使了,劳您再说一次。”阿长有意放大了声音,说:“我想买‘三哼经’。”老人一听,点了点头,似有所悟,说

  原来是《三字经》,我这就给您去取。”说完,从书柜里抽出了一本《三字经》,递给了阿长,阿长前后的翻了翻,说:“我要一本带画的!”老板笑了笑:“您真会说笑,这《三字经》哪有带画儿的呀!”阿长辩护说:“怎么没画,我家迅哥儿说上面画着人面的兽,九头的蛇,三角的鸟……”老人思量了一番,轻叹了一声说:“原来您是要买《山海经》啊,可惜,可惜,我这儿昨日刚卖完》”阿长显得很是失望,起先的信心全没了踪影,一个人离了书店。

  书店后阳光暗了许多,阿长又相继找乐几家书店,只可惜都没有卖的。一番沮丧之下,阿长准备回家。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阿长很是忧伤,她没能给迅哥儿买回“三哼经”,她还隐约觉得自己对不起迅哥儿。忽然,她看见几个小孩,他们正在抢一个盒子,还争得很厉害,最后竟打了起来,一不小心,盒子被甩了出去,不偏不正,恰巧落在了阿长面前,盒子因为不牢固,经这么一摔,便自己打开了,里面装着四本小小的书,顶上还谢这三个大字。阿长出于好奇,捡起那四本书,略略一翻,人面的兽,九头的蛇,三角的鸟……阿长紧紧抱起那四本书心中凝聚多是的兴奋、激动,“狠狠”的喷发了出来,就像农民久旱逢甘雨,又蹦又跳,手舞足蹈。

  可是,那几个孩子怎么也不肯把书卖给阿长,阿长心计一生,忙从包袱中掏出了几块干烙饼,分给了那几个孩子,说:“几位小少年,这书我急着用,你们就卖给我吧,哪怕是你们的爹娘也会答应的。”那几个小孩子靠在一起商量了片刻,说:“这书反正我们已经看过许多遍了,留下也没用,不妨就送给你了,不过你得给我们讲一个好听的故事。”阿长连连答应,可一时之间也想不起什么好听的故事,思量了一番,突然想起了给迅哥儿讲过的长毛的故事,于是就绘声绘色的照样又讲了一遍。

  夕阳渐渐落山,阿长讲完了故事,自然也就得到了那部“三哼经”,便高高兴兴的踏上了回乡的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