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浪花淘尽英雄——《三国演义》读后感_750字

浪花淘尽英雄——《三国演义》读后感_750字

2012-1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三国演义》是四大名着之一。刚拿起这本书,我便被里面的情节与人物所深深吸引。

  《三国演义》主要写了东汉末年,汉室衰弱,黄巾起义。以刘备、曹操、孙权为首的蜀、魏、吴这三个政治势力开始了统一天下的战争。关羽过五关斩六将、刘备三顾茅庐、孙曹的赤壁之战……每一次战争,都令人感到惊心动魄;每一次战争都是勇气与智慧的考验;每一次战争,都令我们变得亢奋起来了。最后,曹操之子曹丕统领了中原,结束了三足鼎立的局面。

  读完这本书后,我被这生动的情节所打动和那有血有肉的人物所感染。它展现了社会的尔虞我诈,表现了人们对各个阶级与人物的赞扬与憎恨。曹操的诡诈、刘备的谦逊、周瑜的心胸狭窄,每一个人物都被刻画得惟妙惟肖,有情有义。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要数虎威将军——赵云了。他身高八尺,浓眉大眼,骑匹汗血宝马,提把钢枪。他不仅威风凛凛,还有万夫不挡之勇。在长板坡,他手持武器,就是因为为了保护阿斗,而在这千军万马中开辟一条血路。他砍倒两面大旗,杀死名将五十多,士兵被他杀死无数,可见是多么勇敢啊!

  是啊!在现在社会生活里,是这些勇敢的人,为了大家和平友爱的生活,而去帮助他人,挺身而出。

  就说说周传金吧。他在上海时,看到小偷正在偷别人的手机时,路见不平,猛地冲上去,死死抓住小偷的衣领,一边大声喊叫,一边把小偷往旁边的地铁站务窗口拉。小偷一心想着逃跑,在周传金手上砍断了八根肌腱,血流如注。但他仍然坚持着,直到保安赶来……看到这个场面,我被震撼了,我明白了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只要我们与赵云一样,敢于去搏斗,去帮助他人,并有具备不屈不挠的精神,便能成功。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的,英雄如浪花一样,一个一个出现在我们身边。《三国演义》的情节与人物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

 

    六年级:月夜清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