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让我们找回阳光灿烂的童年——读《窗边的小豆豆》有感_750字

让我们找回阳光灿烂的童年——读《窗边的小豆豆》有感_750字

2012-1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年,应是人生中最天真无邪,自由自在,令人难以忘怀的岁月。可是,在今天的社会里,为了让孩子能立足于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为了孩子能实现父母未曾实现的“梦想”,为了……为了……

  今日的孩子,肩负着社会的责任,家庭的希望,拼命地奋斗、拼搏,这本无可非议,但在偏重于一方面的同时,却忽略了另一个方面,忘记了人生中只有一个童年,那是人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啊!应该还孩子们一个幸福的童年!而事实又如何呢?属于我们自己的那自由自在的、无忧无虑的童年去哪儿了呢?让我们“穿越”到《窗边的小豆豆》中去感受一下本应属于我们自己的那阳光灿烂的童年吧!

  《窗边的小豆豆》一书讲述了作者黑柳彻子上小学时被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学园学习,从一个十分淘气的小孩成长为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并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础。相信每位小读者看完《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后,都会想要有一所与众不同的巴学园式的小学吧!是啊,在孩子们的心目中,巴学园是永存的!

  巴学园不仅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它的教育方法也受到许多教师与家长的大力支持。

  一般的老师见了小豆豆这样“顽劣”的学生,只有训斥,而巴学园中的小林老师不一样,他一直对小豆豆进行激励与支持。在学校里,我们每天必须接受死板的课程安排,而在巴学园,学生可以自由

  学习、快乐学习;在学校,只有春游、秋游才会出去玩,而巴学园的

  老师天天都会带学生去田间散步,融入大自然……学校的学生已被不堪的重负压得喘不过气来,而巴学园的学生却在嘻嘻哈哈一整天中吸取了知识,接受了教育。巴学园的生活才算是真正的童年!

  让我们挣脱死板的教学制度与方法的束缚,翱翔于蓝天,畅游于大海,去寻找属于我们自己的那阳光灿烂的童年吧!

  指导老师:汪明玉

 

    五年级:徐子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