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五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一单元作文:《小苗与大树的对话》读后感_350字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一单元作文:《小苗与大树的对话》读后感_350字

2012-11-27 来源:作文网整合

  学了《小苗与大树的对话》后,我更加深知自己作为一个新世纪少年的责任与义务。

  在这篇为采访的文章中,在轻松和谐的谈话气氛中,让我们感受到了苗苗的稚气与礼貌,更感受到了季老的平易近人与他的亲切和幽默,还有对下一代的希望与深深关爱。

  苗苗与季老共讨论了四个问题,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闲书问题”。

  在季老看来“闲书”不仅能让我们的语文学的更好,而且可以提高写作阅读水平。

  我也是这样认为的,看“闲书“并不是浪费时间,而是可以让我们增加知识,明白做人的道里。所以说”闲书“并不闲。大诗人陆游就说过:“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季老的一番话合情合理,是我倍受感动,所以,要学好语文,就先读书吧!

  对于季老提出的会背两百首古诗,五十篇古文的要求,我觉的并不过分。因为日积月累,总会积累起来的。

  季老对我们的要求是很高的,所以,我们向目标进发,向成功进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