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一月有奖征文:秋天.冬天_1500字

十一月有奖征文:秋天.冬天_1500字

2012-1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间是流动的水,悄然滑过指尖,丝毫不让人察觉。带着我推开秋季的大门,载着我轻叩心扉。——题记

  蝉鸣蛙声早已稀落,南飞的雁儿亦早就准备好装束,即将起程了。阳光冷冷地打在我的身上,丝毫没有暖意。昨夜一场大雨的洗涤,洗去了大地一个季节的尘埃。花落一夜的彷徨,枫叶落时的悲啜徘徊,此时此刻,我知道,今年的秋天已经靠在我的身旁。与此同时,秋风也撑开了我心灵那道叫愁绪的门帘。

  春天,温柔。充满青春对理想的希望。夏天。热情。镌刻着青春的蓬勃朝气。冬天,纯洁。象征着青春的时光美好无暇。唯独秋季,收获?抑或还是悲凉?田野间的麦田以变金黄,金黄色的收获,给许多人带来了喜悦。同样变黄的亦有在那枝头摇曳已久的枯叶,它们万念俱灰地认为这就是生命终结最完美的形式。在唐诗宋词的世界里,或者这就是一个季节伤感的美丽,但也正是这种美丽成就了龚自珍〝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感概。蓦然回首,细数我这走过的十五个秋季,我有收获了什么。日月的交替,季节的轮回,花季的笑靥,紧蹙的眉黛,青春的秋季,谁人来蘸墨主宰?

  回首过去,不一样的秋季写满一个女孩不一样的回忆。

  七岁时看着窗框外的秋季,就会联想到老师教的一个单词〝cool〞。思考了老半天,是凉爽,还是冷酷?于是从那时起,我就沉迷于书本中找答案。漫步历史文化的长廊,诗词告诉我〝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就是秋季;〝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就是秋季。古往今来,多少文人雅士苦愁于秋的景象,泼墨挥洒下多少广为人知的凄美空灵的诗词。也正是这样的秋景,符合了这时代的人,凝聚了这样的诗词,像浩瀚的文学海洋里,一颗颗璀璨的珍珠,闪烁着华丽的光芒。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是一场万物凋零的演变,有人欢喜有人愁。也难怪有一代代的为秋愁为秋悲,风吹竹影,浅吟低鸣秋季的哀愁。唯独那大自然似乎很享受地操纵着这一切所创造的山水草木,演变着亘古不变的凋零的悲凉。

  时光荏苒,记忆已渐渐成为回忆,悄悄将忧伤和明媚一同埋葬,只剩下对逝水年华的空悲切。

  窗在,独坐,人影,物是,人非。

  十五岁,脱去了幼时的稚气与童真,我也变得成熟了,变得多愁善感起来。学会在秋季寻找一片落叶,感悟它的沉淀﹑升华。习惯穿越于唐诗宋词的年代间,跟随是人的脚步看惯了秋季的花谢花落,云卷云舒,也喜欢感受于秋季独有的美丽。大自然赐予于春季万物复苏,夏季欣欣向荣,冬季纯洁美丽,当然也不会忘了给予给秋季,在万物萧萧然时,给予秋季丰收,带给人们喜悦。原来,大自然也不会偏爱谁的。看着枝头的黄叶飘飘然地落下来,静美。黄叶并不是哀怨,它是为春的绽放而蓄积活力。有人追求〝生如春花的绚烂,死如秋叶的静美〞,但我并不认同这样。秋天并不意昧着死亡,秋天一样可以有所作为,只要不在失落中沉沦,努力总会看到希望的曙光。

  秋天的心是喜悦抑或是悲凉,也许只因秋季的景物。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那么,秋天到了,只要走过冬天,还怕春天不来吗?付出努力,又怎怕没收获呢?看淡花开花落,看云卷云舒,感悟秋季美好的一面,谁都能悟到生命的真谛!

  一路走过,回眸,感受,感悟,秋季如般唯美。

  于是,习惯在秋季里,站在一棵落叶的大树下,看叶儿掉下来,〝嗒〞,不是秋叶的倾诉,而是秋季的赞歌,像站在宽阔的音乐厅,享受这唯美的音乐,感悟秋季带给我的启示。

 

    初三:谢旭敏

  点评:笔者用优美的语言写着秋天的美景,辞藻华丽,语言流畅,足以看出笔者的文笔功底,题记“时间是流动的水,悄然滑过指尖,丝毫不让人察觉。带着我推开秋季的大门,载着我轻叩心扉。”将我们和作者密切联系在了一起,一同感受秋天的喜悦与悲凉,感悟秋天的美好。笔者对秋天的描写不错,但是缺少了冬天的色彩,全篇围绕秋天,对冬天的描写略显单薄,若对文章主题与文章内容加以重视,期待更好的文章!

 

点评老师:刘聪漪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寒假班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在教学中一向秉承“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坚持“方法与知识并重”的教学原则,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樱花树下的约定(1194字) 安全,铭记我心(373字)
这就是幸福(425字) 一朵永不凋谢的六色花(1048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