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一月有奖征文:冬_1200字

十一月有奖征文:冬_1200字

2012-1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秋天过去,冬天到来,而那个粗糙的手一点也没有因为天气的冷暖变化而停止工作。

  那,是一双长满老茧的手,因为天天干粗活的原因,手指前端已经开裂,又老又丑,不堪入目。

  还依稀记得,五年前,每当我们出去散步的时候,我总是爱偷些小懒,还没走几步路,便抱住妈妈的双脚,要抱。妈妈总会把我推到一边,“自己走。”我哭,我闹,忽然感觉双脚腾空了,自己好象会飞了。被泪水淹没的睫毛张了张,只看见一双手托着我的胳膊,小心翼翼地把我抱起来,生怕弄疼了我。是的,那双手是我爸爸的,那个长满大胡子的男人。

  别看爸爸长的凶悍,胡子一大把一大把的,可是他在私底下,也有着自己细腻的小世界。你在寒风凛冽的冬天,会一大早起来做早饭吗?我就不会,比起令人冷得发抖的外界,我更喜欢温暖的被窝多一点,我想我宁可饿死,也不会去做早饭。可我爸爸却坚持了下来,他每天5:30起来给我做早饭,然后送我上学,整整坚持了九年!从小班到小学,从小学到中学,以后可能还要到高中!大学!为的只是怕我路上不安全,为的只是可以让我早点到学校,有更多的时间学习!无论酷暑,无论寒冬!有时,我会和爸爸说:“爸,我一个人上学去吧。”然而,我总会得到一的坚定的答案:“丫头,没事,老爹送你。”

  这几天,我在写作业的时候,无意发现家里有一卷纱布,而且每天在不断减少。

  吃饭的时候,当我看到爸爸躲躲藏藏的松树皮般裂开的手上又多了道新伤疤时,我楞住了。随即,我又恢复了自然的表情,我明白,爸爸不想让我看见那道疤是不想让我难过。我也不想让爸爸为我担心,所以,我继续每天在爸爸面前大大咧咧没心没肺地笑着,或许,这笑容比担忧的皱眉更能让爸爸的伤好得快些。

  很多人都说父亲是严厉的,而我却说:父爱的伟大已经远远超过了父亲的严厉!

  又一个冬天,我作在爸爸帮我特地买的加绵板凳上,吃着那双世界上最朴实的手为我做的热腾腾的早饭……

 

    初三:刘祎

  点评:本篇文章是一篇歌颂父爱的文章,父亲对孩子是无私的、伟大的、严厉的……,笔者父亲用他朴实的双手温暖我的心,无论室外的温度如何寒冷,父亲对孩子的关爱足以融化外面的冰雪,谁说父爱的是寒冷的,父爱是对孩子最含蓄却又最暖人心房的一种爱!朴实的语言述说着父亲对自己的爱,很真实,不过文章如果能有更多的细节描写,用描写的表达方式去代替大量叙述,文章将会更上一层楼!

 

点评老师:刘聪漪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寒假班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在教学中一向秉承“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坚持“方法与知识并重”的教学原则,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樱花树下的约定(1194字) 安全,铭记我心(373字)
这就是幸福(425字) 一朵永不凋谢的六色花(1048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