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网络的作文 > 关于网络的作文:适当使用网络_900字

关于网络的作文:适当使用网络_900字

2012-11-23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三十年前生个儿子叫狗子,三十年后养条小狗叫儿子。”“一睁眼,一闭眼”之间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社会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九零后的我们也许无法体会尘封的历史,却充分享受着快餐文化的便捷。现如今,网络充斥着人们的日常生活、学习与工作,无孔不入。对于五六十年代的中老年人来说,网络是陌生的庞大计算机;对于七八十年代的中青年而言,网络是半熟的办公娱乐工具;对于九十年代的我们来讲,网络则是新潮的生活必需品。

  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正是茁壮成长的时期,身体心理发育不成熟,对事物的判断识别能力差,接受任何新生事物都不具有正确的批判性。网络对于处于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的我们而言,是好是坏,是利是弊,谁又敢断言呢?网络是一把双刃剑。不可否认,网络代表了当今世界科技发展的最高水平,是人与人建立良好有效沟通的重要桥梁与途径,是现代人们生活方方面面的好帮手,但更毋庸置疑的是网络在带来方便快捷的同时对于我们生活的消极影响。

  在很小的时候就听过小马过河的故事;牛伯伯慷慨激昂的说水很浅,小松鼠却悲伤绝望的说水很深,能淹死同伴!故事结尾,小马在妈妈的鼓励下以身试“险”,躺着过了河。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年少的我们在网络这条河面前很无助,我们不是老者,具有强大的能力;我们不是小儿,无任何行为能力;我们不是冒险激进派,却更不是保守消沉派。然而,试问,在现实中的网络问题上,我们可以以身试“险”吗?这样的代价是我们祖国的花朵能够付得起的吗?

  已经成为现在家居用品的电脑让网络更加触手可及。信息时代,暂且不谈网络游戏,仅在知识文章满天飞的同时却让我们的作文发了愁,自己用心写就的作文永远比不上网络文章的洋洋洒洒。然而,借鉴网络作文快速成才之后的小作家们还会走近书籍,走上人类进步的阶梯吗?曾经看过一篇报道说,在遥远的撒哈拉沙漠里长着一种奇异的花,它有七种颜色的花瓣,却只在每年的某一天深夜开放,美丽却只是昙花一现!速食文化不适合青少年时期的我们,文化底蕴的培养,人文素养的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树立,都需要点滴的积累和酝酿!

  我不得不承认网络优势的客观存在,但对于青少年时期的我们,更多的还是需要在社会、学校、家长对我们的正确引导和监管下适当有效的使用网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