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梅花的作文 > 关于梅花的作文:雪海探梅_450字

关于梅花的作文:雪海探梅_450字

2012-11-23 来源:作文网整理

  白梅似雪,暗香浮动,茫茫一片。1696年清巡抚宋荦来到光福赏梅,故题名“香雪海”。我的家乡就位于光福,为中国三大赏梅胜地之首。

  3月10日那天,春光明媚,我们来到香雪海。刚近香雪海,就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那香味淡淡的,似兰非兰,似桂非桂。越近,香味越浓,真称得上“香飘云天外”了。

  迎着香味跨入香雪海大门,展现在眼前的是满山的梅花,白得像雪,像云。“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我今日才真正领略了古人为之感叹不已的梅林景色。

  走近梅花,又一阵浓香袭来,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不禁为“香雪海”美名叫绝。拾级而上到达半山腰,眼前豁然开朗,只见山坳里银海荡漾,凝如积雪,一朵朵梅花争奇斗艳,竞相展示出自己最美丽的风姿。

  进入梅花林中,俳徊在雪海里,轻抚着微微颤动的花枝,强烈地感受到了春的脉博,春的生机,心中不由得涌起阵阵暖意。难怪几千年来咏梅之诗,描梅之诗不歇,她那美而不艳,香而不腻的冰清玉洁,她那坚强的意志与顽强的生命力,曾使多少文人游客为之陶醉,为之赞颂啊!

  我爱梅花,我爱香雪海,我更爱美丽的家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