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五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二单元作文:《梅花魂》读后感_550字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二单元作文:《梅花魂》读后感_550字

2012-11-23 来源:作文网整理

  转眼,就是12月了,又是梅花开放的季节。我看着电脑上闪动着的贺卡上的梅花,又想起了我学过的一篇课文——《梅花魂》。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作者莺儿小时候在东南亚星岛和外祖父一起生活的事。有一次,作者不小心把外祖父珍藏的一幅墨梅图上面弄了一个黑手印,外祖父便头一次训斥了妈妈,并用刀片和细绸子把墨梅图弄干净。作者并不理解祖父的行为。后来妈妈准备和我一起返回中国,我很高兴。但我去询问外祖父是否一起归国时,外祖父却哭了。离别的前一天,外祖父语重心长地将墨梅图赠与我,并让我好好保存。离别时,外祖父将一块绣着梅花的亚麻手绢送给了我。

  梅花魂的“魂”是梅花的精神,也象征着中华民族的精神。课文里这样说道:“‘这梅花,是我们中国最有名的花。旁的花,大抵是春暖才开花,她却不一样,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她是最有品格、最有灵魂、最有骨气的!几千年来,我们中华民族出了许多有气节的人,他们不管历经多少磨难,不管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是呀,我们中国出了许许多多有骨气的人物,从古时候的屈原、勾践,到现在的董存瑞、黄继光。

  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就是一首浩然正气歌,有骨气的人浩浩汤汤宛若星辰,不可胜数。我们长大以后也要像他们一样,做一个有梅花精神的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