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五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二单元作文:《梅花魂》读后感_350字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二单元作文:《梅花魂》读后感_350字

2012-11-23 来源:作文网整理

  有一种精神,叫爱国;有一种品格,叫坚贞。正是有了这种精神和品格,中华民族才足以兴隆!

  《梅花魂》就是向我们讲述了爱国的精神和坚贞的品格。郑成功誓死收复台湾;邓世昌血洒黄河;岳飞精忠报国;司马迁求生修国史——这些都是爱国的体现。严重严寒冬季开放的梅花;宁可投河而死,也不愿与贪官混在一起的屈原;一身浩然正气的文天祥;正义凛然的苏武;把一生都奉献给祖国的戚继光——这些都是坚贞的代表。

  “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后,有很多人第一时间赶往了地震现场援救。医护人员、救援人员……他们都在忙碌着和奉献着。我们第一个人也都捐献出了自己的一点力量,因为我们是中华儿女,还因为我们有一颗爱国之心!

  我喜欢阅读《梅花魂》这本书,因为这本书里珍藏着爱国的精神,蕴含着坚贞的品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