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苦难的作文 > 关于苦难的作文:赛德的苦难_700字

关于苦难的作文:赛德的苦难_700字

2012-11-23 来源:作文网整合

  哈隆。拉希德是巴格达的君主,当时巴士有个富人名叫贝乃察,他只是依靠自己的家产过着舒适的生活,就是后来他的儿子出生以后,他仍然拿不出钱来做生意。

  “我年纪这么大了,为什么还要去为商为谋那些蝇头小利,”他对他的邻居说,“以便运气好,便可以给我的儿子赛德多留下一千金币,不好就少留下一千金币呢?俗话说:两人的饭食总够三人吃。只要他将来成为一个良好的青年,就不会缺衣少食物。”贝乃查总是这么说。他仍然不改变自己的生活。

  他不叫儿子去做生意,或学习经营,却始终不懈地教导儿子念哲理书籍。在他看来,一个青年除了必须具备渊博的学问和对老年人的尊敬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有熟练的武艺和勇气,因此,他很早就叫儿子学习各种枪法。赛德很快成了一个勇猛的武士,不但在他的同年人中,甚至在比他年长的青年中,也算是一个出类拔萃的人物,在骑马和游泳方面更令其他人望尘莫及。

  他一满十八岁,父亲就按照当地的风俗和信仰,让他到麦加去朝见先知的陵墓,学习宗教礼仪。

  贝乃查在赛德临走前,先把儿子的品德赞扬一番,又意味深长地给他讲一些道理,让他带上足够的钱。随后又说:“赛德,我的儿子,我还有几句话,我这人一向不相信世俗的成见。我跟喜欢听别人讲仙女和魔法的故事,因为我认为那是消遣的妙法。但是我绝不像那些没有知识的人,相信这些故事都是真的,认为神仙可以影响人的生命和行动。可是你那已经死去十二年的母亲,她像相信古兰经一样相信这些故事。真的,有一次闲着无事,她要我先向她起誓,除了儿子之外,不把她的话告诉任何人,接着她很神秘地告诉我,说她自从怀上你以后,经常遇到一个仙女。我当时嘲笑了她一番。不过我也不得不承认,赛德,你诞生的时候确实发生过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