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苦难的作文 > 关于苦难的作文:苦难那么美_800字

关于苦难的作文:苦难那么美_800字

2012-11-23 来源:作文网整合

  回忆起我欣赏的人,唯有他,依然记忆犹新。它是一个摆渡船夫。

  那一天,我们一家人去旅游。途径一条河。他站在河边,看见我们,立刻满面笑容,殷勤地说:“过河吗?”得知是过河后,他走上河边的一条船,招呼我们上船。

  我打量起他:个子不高,黝黑面孔,手上满是青筋,整个人很干瘦,就像秋风里的老树。船,在他的摆渡下缓缓地动起来。

  河水很清,水底一览无余;河水很静,根本看不出水在流动;河水很美,像一个朴素的女孩。不知不觉间,我们到了对岸。

  到目的地要走一段很长很长的山路。他走在前面。山路崎岖不平,他走得气喘吁吁。他一手拿着进山的灯,一手死死拉着路旁的树,手一拉,人就上去了。一拉一爬,成了山上滑稽的风景。看到路上有青苔,他大声地提醒我们:“喂,这路有青苔,你们小心点!”他自己倒好,尽管手拉住了树,它还是脚下一滑,幸好他手疾眼快,一下子双手挽住了树,才没有“骨碌骨碌”的滚下山去。他吓得浑身冷汗,脸上却很平静,走得更小心了,一步一步,像踩着地雷似的。我看到这样,忍不住问:“叔叔,你每天走这么陡的山路,还要摆渡,不苦吗?”他哈哈大笑,说:“苦?苦什么呀!我是男子汉,再苦,我也能挺过去!”说话间,他又踩着青苔,脚下又一滑,他急忙又挽住树。他打趣道:“瞧,这不是很好的运动吗,像只猴子一样,我返老还童呢!”我一听,鼻子一酸,差点落泪。

  终于到达目的地,他用手中的灯,照亮了山里那多姿的石钟乳,好美。我流连忘返,可是时间飞快地过去,我们又来到河边。

  坐在船上,我感慨万千:每个人都会遇到苦难,可是有谁能像他一样坚强?朋友,生活不是和风细雨,有阴雨天,有风浪。在这时,我们应该勇敢地面对它,挑战苦难,这过程是很苦,可是——正如他说“苦?苦什么呀!我是男子汉,再苦,我也能挺过去!”。我们无法改变应该到来苦难的命运,但是我们可以勇敢地去挑战,去改变自己的心态,坚强点,别抱怨生活,生活是个聋子,它不会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是,你可以在苦难中锻炼自己!

  那夕阳的金晖里,蕴藏着人生的新希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