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珍爱生命的作文 > 关于珍爱生命的作文:珍爱生命_1000字

关于珍爱生命的作文:珍爱生命_1000字

2012-11-23 来源:作文网整合

  记得10月10日的那一天,正是午自习正要开始的时候,有一名初三年级的大哥哥,他做出了一件愚蠢的事情,导致自己差点失去了年轻的生命,他的这件事情,使我深深地感到了安全的重要性,至此,我向全世界呼吁:珍爱生命,注意安全吧!

  这个哥哥他是在午自习的前几分钟溜出了教室。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傻事呢?他走到了后操场,四处看看,因为就要上课了,操场上只有几个在打球的同学。他也许是玩心太重了,脑子里突然涌现出一个念头:翻墙出去玩耍。他鬼鬼祟祟地走到了一个隐蔽的地方,趁同学们不注意,悄悄地攀上了一间小屋子,然后一跳跳到围墙上。他也许没有想到,正是他的这一跳,差一点就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因为那个墙另一侧是两家单位的住宅小区,小区内一个变压器和一根高压电线杆紧贴着围墙,在围墙校内一侧的墙壁上贴着红色标语:“严禁翻越!”围墙高约3米,在原来的基础上还用砖头进行了加高。现在,他根本就没有想到,为了到外面的街上去耍,他差点失去了自己可贵的生命。

  学生们正打着篮球,突然,不远处的围墙上传来“??”的声响,只见围墙边的变压器上冒出一阵浓烟,一名伏在围墙上的男生倒向了隔壁小区。这个男生,就是那个大哥哥。他烧的可严重了,学校知道过后,马上把他送到了人民医院,然后立刻把他转到了四川省人民医院。后来,我从报纸上看到,他的腹部、左胸、双手满是漆黑的被烧伤的痕迹,由于剧痛,他拼命在床上翻腾,不时大声叫喊。据医生介绍,小宇属于三度烧伤,伤势非常严重,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他们正采取抗休克治疗,争取挽回小宇的生命。

  报纸上说,他在四川省人民医院烧伤科病房内,医护人员正在进行紧张的抢救,15岁的小宇(化名)难忍剧痛,在床上声嘶力竭地喊叫着。母亲坐在一旁,泪如雨下。昨日中午,小宇翻墙出校时不慎触到了隔壁小区的变压器,惨遭上万伏的高压电击,至今没有脱离生命危险。看到这里,我的心像刀子在割一样的痛。我可以想象,他现在承受的仿佛是非人的折磨。昨天,老师叫我们给他捐款。我们班的同学都表现出了不同的态度。“是他自己要翻出去的,自作自受,不受点惩罚怎么可以呢!又不是我们的责任,凭什么给他捐款!”“我看了报纸,他太可怜了呀!”我心里想,他翻出去也的确是他自己的责任,可是,我的确还有一点人道主义,后来,我们班全部同学经过协商过后,决定每个人出五角钱给他。

  从这件事情过后,我感到了生命的可贵。他是由于自己一时间的贪玩,差点失去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而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引以为戒,注重自己的安全呢?所以,我们应该遵守学校的校规,要注意安全,做一个合格的中学生。让我们向全世界呼吁,珍爱生命,注意安全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