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一月有奖征文:秋之歌_700字

十一月有奖征文:秋之歌_700字

2012-1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哪里来的歌声?传过了金黄的稻田间,传过了荒凉的戈壁上,传过了忙碌的指挥室中。

  一

  他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当他还是一个乡村教师的时候,已经具有颠覆世界权威的胆识;当他名满天下的时候,却仍然只是专注于田畴,淡泊名利,一介农夫,播撒智慧,收获富足。他毕生的梦想,就是让所有的人远离饥饿。喜看稻菽千重浪,最是风流袁隆平。

  ——2004年感动中国颁奖词

  金黄的麦田,喜悦的笑脸,一幅多么美丽的画面。型杂交水稻成功的研制,带给人们多少好处,而你却又曾付出多少心血?还记得烈日下你在田间工作,满头大汗,却依然没有停止研究,还记得风雨中,你穿着雨衣的身影,传送穿梭在田间。年逾古稀,本应颐养天年,但你却守在艰苦的第一线。“世界杂交水稻之父”,你不愧于这个称号。

  二

  一朵美丽的蘑菇云在空中绽开,发出了巨大的声响,给荒凉的戈壁和沙漠带去了生机与活力,远处的人们,在欢呼,在鼓掌,在拥抱。中国拥有原子弹了。那一刻时,每一个中国人的脸上写满了骄傲与自豪。我们不再落后,不会再任人宰割了。这是献身于戈壁上的人日以继夜,不断奋斗的结果。美丽的蘑菇云是送给你们最好的礼物。

  三

  还记得敦煌莫高窟中飞天那幅壁画吗?当航天飞船升起时,中国人千百年来的飞天梦终于实现了。

  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着,东方红的乐音在太空中唱响。

  那一刻,我们百感交集;那一刻,我们无限喜悦;那一刻我们感谢数以万计的科技工作者们。是你们献出自己宝贵的青春年华,投身于戈壁中,有的人也因此而长眠;是你们用自己卓越的才能,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力量;是你们用坚持不懈的精神,铸造了今日的辉煌!

  秋风掠过,捎来阵阵乐声。那是谁?在唱些什么?

  哦,我终于明白了,那原来是秋在唱奉献的赞歌。

 

    初三:柳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